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数量关系做不完,秒杀技巧你会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7-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数量关系模块计算量大、难度高,一直都让大家闻之色变。


  本周末即将迎来2022河北省考笔试,大部分考生面对数量关系的态度是“有选择性”的全部放弃,但是对于想要稳上岸的考生,数量是必争之地,俗话说“越是艰难越向前”,那我们今天就来聊聊,怎么用技巧的“乾坤圈”,来打破这数量的“八卦阵”。


  考情:


  数量关系中很多题目都是小学的奥数题,或者说很多方法就是奥数的解题思维,它不同于我们以往认知的数学。


  在数量关系中,往往我们找到数字和数字之间的某种联系,比如倍数、整除等这样的关系,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它就像个连环扣一样,用对了巧劲,而不是蛮力,就可以更快的解开。


  因此,利用数字间的特性去解题,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找到数字间的规律,从而快速解题。


  纵观近年省考的数量关系题目中,利用数字特性去解的题目每年必考,而且较容易辨认,所以,拿下这部分分数,我们应该势在必得。


  考点:


  数字特性中,常考内容包括两个方面。


  一个是倍数特性,题目中出现较多与所求量相关的分数、百分数、比例、倍数、余数或平均数时,优先考虑数字特性;


  另一个是奇偶特性,应把握和差同性,奇反偶同这两个关键词。


  秒杀:


  快速识别题型:无论哪一个题目,快速识别题型对我们都至关重要,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所以在10或15个题目中快速找到我们会的题目,也是一种能力。


  高质量做题:掌握了方法后,做题是关键,将方法熟练运用到题目中,需要我们通过大量的题目来练手,做题不是目的,做对、做会才是关键,做完后总结反思提升才能让我们稳中求进。


  限时做题:行测考试毕竟是限时考试,所以还是要去做限时训练,在短时间内快速识别会做题型尽可能多拿分,有些题目会比资料分析还简单哦。


  那现在,我们来感受一下这类题目,如何快速识别解答。

 


  答案:A


  【题型识别】数字基础应用;倍数特性。


  所求量为两家企业的非发明专利项数,而题目中与非发明专利数相关的皆为百分数和比例,因此用数字特性解题。


  【解析】第一步,A企业发明专利占27%,因此非发明专利占73%,A申请专利×73%=A非发明专利,根据数字的倍数特性,A企业非发明专利为73的整数倍,由题目中A申请专利>B申请专利,A发明专利<B发明专利,因此A非发明专利>B非发明专利,根据选项可知,A非发明专利可能为73×2=146或73×3=219;


  第二步,B企业中,发明专利和非发明专利之比为8∶13,根据数字特性可知,B企业非发明专利数一定为13的整数倍;


  第三步,代入排除,根据所求量,最少申请的项数,从A选项代入,当A企业非发明专利为146时,B企业非发明专利=237-146=91,而91恰好为13的整数倍,符合题意,因此选择A选项。

 

\

 

  7月9日,2022年河北省考就要笔试了!


  为了帮助大家考前多复习点干货,考试多拿几分,公考通【2022联考考前压轴点睛课】来了。价格低但是干货超多!只要39.9!


  开课时间:7月4日-8日,考前5天冲刺抢分,每晚黄金2小时浓缩行测申论全考点。


  课程内容:言语、判断、数量、资料、申论,每个模块一堂课,带大家迅速抓住重点,有效冲刺,考前助你再提10分!

 

▼课程详情图 点击图片考前抢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