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逻辑判断练习题及精解(3)
http://www.hebeigwy.org       2016-07-0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某超市举行店庆促销活动。其中,具体规定如下:


  只有在店庆当天的一次消费中购买甲类商品和乙类商品至少各一样,才能获得小熊赠品一只。


  只有VIP会员并且当天一次性消费至少一件甲类商品或乙类商品,当次所购全部商品才能获得八折优惠。


  如果购买乙类商品的件数在五件以上,则可以申请成为VIP会员。


  假如店庆当天张丽仅在该超市消费一次,但没有购买乙类商品,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


  A.张丽所购商品不可能得到八折优惠


  B.张丽是VIP会员并购买了甲类商品


  C.张丽不能获得小熊赠品


  D.张丽有可能获得小熊赠品


  2.A.无论是否接受了某种药物注射,让小白鼠吃它们平常所吃的食物会增加患寄生虫病的可能性


  B.对任何种类的小白鼠,患寄生虫病与接受某种药物注射是没有关系的


  C.通过控制这些小白鼠的食物量,可以减少它们因某种药物注射而患上寄生虫病的可能性


  D.凡是受到某种药物注射的小白鼠最终一定会患上寄生虫病


  3.要治服坏人,有时候要以坏治坏,以小坏对付大坏,以假坏对付真坏,坏人也会做好事,但好人只要做过坏事就变成了坏人。


  由此可以推出(  )。


  A.好人不可能治服坏人


  B.世界上不可能有好人


  C.做过好事的人未必是好人


  D.做过坏事的人未必是坏人


  4.某超市员工将各品牌洗发液摆上货架,已知洗发液有E、F、G、H、I等五个品牌,在货架上从左向右排列,上架要求:①F紧挨H左边,②I与E相邻,③G在F的左边。


  如果I在G的左边,则以下____项必定为真。


  A.E紧挨在G的左边


  B.G紧挨在F的左边


  C.I 紧挨在G的左边


  D.E紧挨在F的左边


  5.作为唯一一支留在世界杯的南美球队,下一场比赛巴西将迎战淘汰了丹麦的英格兰球队。巴西队教练斯科拉里不愿谈论如何与英格兰较量,而他的队员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在击败顽强的比利时队后,斯科拉里如释重负:“我现在脑子里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放松一下。”


  依据上文,我们无法推知的是(  )。


  A.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中再也不会与南美球队比赛


  B.由于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斯科拉里不愿意谈论与英格兰的较量


  C.与比利时的比赛很艰苦,所以赛后斯科拉里如释重负


  D.英格兰在与巴西比赛之前必须要战胜丹麦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C


  解析: 可以将题目进行转换,可知:①获赠熊→甲且乙至少各一个,②八折→会员且(甲或乙至少一个),③乙超过五件→会员;与此同时还知道张丽没有购买乙商品,是对命题①进行否后,根据规则“否后必否前”,可以得到结论:张丽一定不能得到小熊。故本题答案为C选项。


  2.答案: C


  解析:


  归纳推导类题目。A项不能推出,两组小白鼠都接受了某种药物注射,并且都吃它们平常所吃的食物,故不能做出患病可能性的结论;B项不能推出,试验中只有一个种类的小白鼠,其他种类的情况不得而知;C项可以推出,两组小白鼠都接受了某种药物注射,也都是吃平常所吃的食物,不同之处就在于是否限制了它们的食物量,所以通过控制它们的食物量,可以减少它们患病的可能性;D项过于绝对,不能推出。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


  题干阐述了如何治服坏人以及好人、好事、坏人、坏事四者之间的关系。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由“要治服坏人,有时候要以坏治坏”可知坏人是可以被“人”治服的,这个“人”包括了好人,因此A错误。B中“世界上不可能有好人”过于绝对,不能从题干中推出,因此B错误。由“坏人也会做好事”可知做好事的也可能是坏人,即做过好事的人未必是好人,因此C正确。由“好人只要做过坏事就变成了坏人”可知只要做过坏事就会变成坏人,即做过坏事的人必定是坏人,因此D错误。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B


  解析: 根据题干可知,排列顺序应为:I、E、G、F、H。因此答案为B。注意,紧挨的意思是相邻。而X在X的左边,意味着中间可以隔着别的东西。


  5.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


  第一句说明巴西将迎战英格兰球队;第二句说明巴西队教练斯科拉里和队员都不愿谈论如何与英格兰较量;第三句说明巴西击败比利时队后,斯科拉里如释重负。


  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并结合选项得出答案


  A项:由题干中“巴西是唯一一支留在世界杯的南美球队”可知A中说法正确;


  B项:题干中并没有提到斯科拉里不愿谈论如何与英格兰较量的原因,因此B中“由于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无从得知,从而B中说法无法推知;


  C项:由题干中“在击败顽强的比利时队后,斯科拉里如释重负”可知C中说法正确;


  D项:由题干中“下一场比赛巴西将迎战淘汰了丹麦的英格兰球队”可知D中说法正确。


  综上,故正确答案为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