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唐山公务员考试   
唐山公务员考试
2017年唐山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100人)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7-11      来源: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17年唐山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志愿者招募公告


  按照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字[2017]141号)要求,为做好我市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的目的及相关待遇


  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重要举措。主要是安排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志愿者服务期间,发给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分别为研究生2150元、本科生2050元、专科生1950元,并按有关规定为其办理服务期内的养老、医疗、工伤保险。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在“三支一扶”志愿者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相关手续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办理。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专科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服务期满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项目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学籍。


  二、招募计划及范围


  今年省下达我市“三支一扶”志愿者服务岗位100个,具体岗位信息见《2017年唐山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岗位需求汇总表》(附件1),服务期限为2年。招募范围主要是唐山市生源2016届、2017届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服务部门主要是乡镇中小学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扶贫机构、农村文化服务机构、乡镇(流域)水利站(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


  三、招募规则


  “三支一扶”志愿者招募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考务工作由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具体承担。招募采取量化测评加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成绩=量化测评×40%+笔试成绩×60%。实施“阳光招募”,实行政策、程序、标准、结果“四公开”。


  四、招募程序


  (一)发布公告


  7月10日发布招募公告。“三支一扶”招募公告、招募岗位计划及相关通知均通过“唐山人才网”发布。


  (二)报名与资格审核


  采取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核的方式,考生可对照招募岗位需求目录,根据自身情况自愿报名,每人限报考一个岗位,不收任何费用。


  1、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7月10日—7月14日。报考人员须登陆唐山人才网,认真研读招募公告,按要求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上传,然后下载《2017年唐山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附件2)并按要求填好信息、贴好照片。


  2、现场资格审核:7月15日、16日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工作人员对报名毕业生的身份、毕业年限、学历、专业对口、属地化等条件进行资格审核。报考人员持填好的《2017年唐山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本人身份证、户口本(主页及本人页)、毕业证书及能够证明考生符合报考岗位条件及要求的相关证明(如党员证明、教师资格证、学生干部证明、城镇低保证、县区就业局开具的零就业家庭证明)等证件材料(以上均要求原件及A4纸复印件),到报名地址进行证件审核,审核通过的进入量化测评。


  现场资格审核地址:唐山市起跑线众创空间(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15号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南门西50米,市内可乘坐91路汽车到行政中心站下车)。


  (三)量化测评


  按《唐山市“三支一扶”志愿者招募量化测评标准》(附件3)对报名人员进行量化测评,成绩将及时在唐山人才网上公布。笔试定于2017年7月23日(周日)举行(领取准考证时间及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笔试方式,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考前培训班。


  考试科目为:唐山市“三支一扶”招募考试,全市统一试卷,考试内容为职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三支一扶”相关基础知识及时事政治等内容,试题拟制委托专业机构负责(聘请专家,采取全程封闭方式进行试题的拟制)。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考试结束后汇总量化测评及笔试成绩,在省定指标数内,按成绩择优确定人选,并于24日上午在唐山人才网上公示初选人员名单及体检通知。考生可在唐山人才网上查询本人综合成绩。


  五、相关要求


  招募过程中,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证件审核、考试、体检、培训、上岗报到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招募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若发现弄虚作假、条件不符者,立即取消招募资格,严重违纪者追究相关责任。


  六、纪律与监督


  招募工作将严格秉公办事,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的监督。


  请所有报考人员认真阅读公告内容。 咨询电话:0315-2806046。


  附件1:2017年唐山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岗位需求汇总表


  附件2:2017年唐山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


  附件3:唐山市“三支一扶”志愿者招募量化测评标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