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热点时评   
热点时评
2024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让社区成为幸福家园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9-1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让社区成为幸福家园”。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近年来,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从夯实党建基础做起,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力推进幸福和谐社区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考角度解读】
 
  【提出观点】
 
  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向社区倾斜,对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参考对策】
 
  拓展党建阵地,提升服务水平。社区治理得好不好,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党员。我们下大力气加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基层治理始终与时代发展和群众需要同频共振。
 
  推动协商议事,共建美好社区。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的同时,更好发挥居民自治功能,才能把社区居民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进一步激发社区治理活力。
 
  办好惠民实事,回应群众关切。推进幸福和谐社区建设,必须认真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加强文化建设,培育时代新风。把文化建设融入社区治理,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有助于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