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备考必看!一图读懂国考和河北省考有什么区别?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9-2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又快到国考考试公告发布的时间了,有不少考过2023年省考的小伙伴或者说在纠结2024年省考的小伙伴,还不太清楚国考和河北省考的具体区别。


  同为公务员考试,这两者之间也有一点小小的区别,主要集中在报考单位、范围、内容上,一张图带你了解!

 


  河北省考和国考的考试科目一样,但是内容上还是有着不小的差别,最常见的就是题量上的差别:


  国考行测试题省部级为135道,地市级为130道,作答时间为120分钟;申论科目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材料字数一般为8000字左右。


  河北省考行测题量一般为130道,作答时间120分钟;申论考试时间150分钟,材料字数一般为6000字左右。


  国考的行测考试的量也会比省考的量大,意味着国考要比省考需要在同样的时间内做更多的题目,难度要更大一些。所以不管是准备参加国考还是省考,同学们都有必要准备起来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