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面试考场上做好这三点,考官都想打高分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3-1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试的本质是考官通过与考生面对面的交流及观察,从而测查考生的综合能力、素质、价值观等是否符合报考岗位的相关要求,进而实现人岗匹配目标的过程。因此,根据这样定义,河北公务员考试(www.hebeigwy.org)认为面试中需要把握的关键因素主要有三个,即外在、内容和表达。


  一、外在方面


  这是考官观察我们的最直观的环节,也是考官面对面考核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个好的外在形象,能在第一时间抓住考官的眼球。那么,如何打造一个好的外在呢?我们可以从衣着打扮、行为举止、精气神等方面入手。


  1.衣着方面,把握四个字——“朴素大方”。就男生而言,选择面不多,上身浅色衬衫,下身深色西裤,配合适的皮鞋,不用打领带。在此基础上,刮胡子、剪指甲、剪头发,给考官一个干净阳光的好印象。而就女生而言,选择面就会多一些,女生可以着裙装、裤装等,不暴露、不花哨、整体落落大方就可以。面容方面,化淡妆提升气色,头发尽量扎起来显精神,不涂指甲。


  2.行为举止方面,做到沉稳自然即可。具体而言,没有过多小动作,不僵硬、不刻意,体现出对考官的尊重。


  3.精气神方面,饱满自信很重要。敢于直视考官眼睛,声音洪亮,面带微笑,都是我们可以努力的方向。


  二、内容方面


  这是考官考查我们的核心关键。好的内容决定着我们面试分数高低。如何拥有好的内容?可以从针对性、逻辑性、个性化三个方面入手。


  1.针对性,简而言之就是就题论题,这要求我们一定要审清题目,把握重点,学会分析题干,抓主要矛盾。因此平时在练习的时候,可以通过快问快答的方式强化审题训练,即通过听题或者看题,迅速记忆题干说了什么核心话题,再快速复述出来,简单思考后进行整体作答。不断复盘、练习,从而提升答题内容的针对性。


  2.逻辑性,主要是指内容的内在逻辑,通常面试题干会告诉我们问题是什么,那么我们需要呈现的内容更多是从“为什么”和“怎么办”两个方面入手,也就是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我们只要把握了这样一个逻辑层次,会发现其实面试题目相对来说并不难。


  3.个性化,这是对面试内容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最容易实现“人有我优”这一目标的途径。如何打造个性化,一是表述语言的个性化,例如说奋斗,大部分人可能只会用“奋斗”“实干”这样的字眼,但如果换成“踔厉奋发”就能拉开差距;二是表述逻辑的个性化,例如综合分析类的题,大部分都是“观点-分析原因-分析影响-提对策”这样的表述逻辑,但其实结合题干先分析,再表态,再跟对策也是可以的;三是表述内容的个性化,这需要我们有更多的积累,借用一些优秀经验作为对策提出,能让考官眼前一亮。


  三、表达方面


  好的内容需要好的表达,我们与考官的交流也是通过表达展现出来的。因此,好的表达能力是我们在面试中必须要具备的。那么,如果保证这一点呢?


  1.表达的流畅性,试想如果我们说话磕磕巴巴,那么再有新意的内容也无法吸引别人听下去。因此一定要保证表达的流畅性,而这一点只能靠多说多练,对着镜子说,对着他人练,同样一个意思用至少两种方式进行表述……都是我们可以利用的训练方法。


  2.表达的条理性,这样能让考官听清楚我们的要点,不费劲地了解我们的思想。因此,大家在表述的时候尽量用“第一,第二,第三”“首先…其次…再者…最后”“一方面…另一方面…除此之外”等来体现作答的条理性,真正做到条理清晰。


  相信大家如果在面试中把握好这三个关键,一定能让考官记住神采奕奕的你!

 

 

  2023河北公务员面试即将从4月8日开始,进面真的很不容易。面试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建议报班学习提高面试能力。


  近年来面试的题型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备考首先需要充分掌握报考部门的面试考情,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2023面试试系统班】全新录制,即报即学。

  课程特色

  ①内容涵盖广,吃透面试各类题型;②解锁无限量答题,助你彻底扫盲;③有10年以上经验的面试金牌讲师——申倩;④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提升应考能力。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加入【线上面试1V1课程】老师一对一给你专业的辅导,把每一分钟都用到刀刃上。购课还会赠送申老师的线上录播课——面试系统班,价值980元

  课程特色

  ①摸底评测,按岗定制授课内容;②私人一对一,哪里薄弱练哪里;③名师陪练,题量相当于大班课5倍;④随心约课,专属名师实时互动。

▼点击图片立即报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