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面试穿什么?注意面试流程和加分细节!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3-0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河北省考面试即将在4月8日开始,有很多小伙伴关心面试的流程到底是怎样的。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谈一谈。

 

  一、面试流程


  从流程上来说分为这么几个步骤:


  1、签到


  进入面试环节后会给你发面试通知书,考生要按照通知书上的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进行签到,逾期的话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抽签


  在所有考生完成签到工作后,会安排现场抽签环节来确定每一位考生的编号,这个编号会告诉你在哪个考场第几号面试。


  3、备考


  在抽签之后会有带队老师引导同属于一个考场的考生进入到同一个备考室进行备考,老师会宣读注意事项,考试纪律等。然后安排三名即将答题的考生进入到小的备考室进行备考。


  4、答题


  在轮到你的时候会有引导员,引导你进入到考场。你向考官问好,说出自己考号。注意千万不要说出姓名,不然就直接取消了资格。在考官念完引导语后进入到答题环节。


  5、退场


  在答题结束后在场外进行等待,考官打好分后会将分数条交给你,到此整个面试流程结束。

 

  二、面试考场穿着和礼仪


  面试的流程同学已经了解了,那么在面试的时候我们又该如何赢得面试官的好感呢?下面我们来谈谈面试的礼仪。


  1、发型


  发型最能反映考生精神面貌、状态气场、细节品味。


  公职人员作为国家政策的执行者,形象应该是端庄朴素、大方得体。


  男生:前发不覆额,侧发不掩耳,后发不过领。


  女生:清爽利落、美观大方,给人稳重感,忌前卫或轻浮。


  2、面容


  面容总体要求:整洁干净、简约朴实、微笑自然。


  男生:注意牙齿、鼻毛、眉毛(修理整齐)。


  女生:淡妆为宜,保持清新、自然、淡雅,建议不用香水。


  3、着装


  面试着装:沉稳大方,端庄得体、干净利落。眼前一亮,但是不扎眼,整体协调、甚至有气质风度;体现出很强的信心感和安全感。


  4、表情状态


  表情是内在精神状态、气息气质的外在反应。


  (1)眼神:目光稳定,不慌不忙。


  (2)挺拔自信:状态气场足。


  (3)沉稳从容:动作节奏清晰分明。


  (4)表情自然:不紧绷、不死板。


  (5)亲和微笑:未进考场,笑意即可融化考官。


  5、行为举止


  (1)行姿:挺拔、挺胸收腹、目光沉稳、整体自然


  (2)站姿:双腿并立、重心居中,沉稳端庄。


  (3)坐姿:考生入座起落无声,身体挺拔,分解动作,力在腰部。


  (4)手势:手势少到无,不交叉手。


  (5)小动作:克制小动作。如:望天花板、翻眼思考、拂头发、摸耳朵、抖腿、无意识的玩手指、玩笔、或笑场用手捂嘴等情形。

 

 

  2023河北公务员面试即将从4月8日开始,进面真的很不容易。面试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建议报班学习提高面试能力。


  近年来面试的题型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备考首先需要充分掌握报考部门的面试考情,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2023面试试系统班】全新录制,即报即学。

  课程特色

  ①内容涵盖广,吃透面试各类题型;②解锁无限量答题,助你彻底扫盲;③有10年以上经验的面试金牌讲师——申倩;④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提升应考能力。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加入【线上面试1V1课程】老师一对一给你专业的辅导,把每一分钟都用到刀刃上。购课还会赠送申老师的线上录播课——面试系统班,价值980元

  课程特色

  ①摸底评测,按岗定制授课内容;②私人一对一,哪里薄弱练哪里;③名师陪练,题量相当于大班课5倍;④随心约课,专属名师实时互动。

▼点击图片立即报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