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3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流程提前了解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3-0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忙完了省考笔试,又到了难熬的等成绩时光,面试也要提前准备起来,多一点时间准备,上岸机会更大哦!


  河北省考面试一般采用结构化面试,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带大家了解下省考面试全流程


  什么是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相对于传统的经验型面试而言的,是根据科学制定的评价指标,运用特定的问题、评价方法和评价标准,严格遵循特定程序,通过测评人员与被测试者进行语言交流,对被测试者进行评价的标准化过程。


  结构化面试流程


  结构化面试流程包括进入考场、面试答题、随机提问、考生退场、计分审核等环节。


  1、进入考场


  面试室内除了考官外,一般还有记分员、计时员,还有监察人员全程监督。考官一般情况下由7人组成,其中一人为主考官。主考官负责宣读面试指导语、强调注意事项、进行提问等,考生在规定时限内回答给定的问题。考生入场后,直接走到考生席,站定后向各位考官问好,并报自己的考试序号。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生不能自报姓名,如在考场内自报姓名,考生会被当场取消面试资格。考生落座后,主考官将向考生宣读面试指导语,面试开始。


  2、面试答题、随机提问


  题目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题本形式,一种是读题。在回答问题时,可能是考生先看完所有题目,集中思考、连续作答;也可能是看一题,答一题,或者是考官每问一题,考生答一题。在考生答题完毕后,考官可能会根据考生答题情况进行提问,通常情况下随机提问的情况不多。


  3、考生退场


  考生回答完所有题目后,主考官一般要问考生是否还有其它补充,如无补充,主考官即宣布请考生退场。这时,考生礼貌性地与考官道别,离开考场时不允许带走草稿纸和桌子上的题签。考生退场之前把椅子归位放好,但不必刻意地放回原位。


  4、计分审核


  面试答题结束后,考官根据评分办法打分,打完分后将各自对该考生的评分表交给计分员,核算分数。计分方式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之后求平均分。核算完毕,交给监督员审核。计分员核算完分数,监督员和主考官签字后交给工作人员到候分室对考生宣布,也有些是在候分室张贴出来或者在网站上公布。

 

 

  2023河北公务员面试即将从4月8日开始,进面真的很不容易。面试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建议报班学习提高面试能力。


  近年来面试的题型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备考首先需要充分掌握报考部门的面试考情,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2023面试试系统班】全新录制,即报即学。

  课程特色

  ①内容涵盖广,吃透面试各类题型;②解锁无限量答题,助你彻底扫盲;③有10年以上经验的面试金牌讲师——申倩;④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提升应考能力。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加入【线上面试1V1课程】老师一对一给你专业的辅导,把每一分钟都用到刀刃上。购课还会赠送申老师的线上录播课——面试系统班,价值980元

  课程特色

  ①摸底评测,按岗定制授课内容;②私人一对一,哪里薄弱练哪里;③名师陪练,题量相当于大班课5倍;④随心约课,专属名师实时互动。

▼点击图片立即报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