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资料分析做题慢?4招教你做得又快又对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8-1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备考已经开始,要想在有限的时间内拿高分,一些解题方法技巧必不可少。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以资料分析为例,分享四个快速解题技巧,高效解题,快人一步。


  技巧一:零计算巧得答案


  通过分析题干、选项或材料特点,避开计算,直接得到答案,缩短解题时间。


  


  技巧二:首位不同用首数


  首数法:通过计算首位数字直接确定答案,首位数字可以是前一、两位数字。


  适用情形:①一般运用于加法、减法或除法的运算中;②选项首位或前两位数字不同。


  


  技巧三:有效数字巧取整


  有效数字法:在计算多位有效数字的数据时,可将其个位、十位或百位等的数据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舍位,得到相对简单的数据,再进行计算。


  适用情形:①多用于乘法或除法的运算中;②题目选取差距较大且对计算的精度要求不高。


  


  技巧四:特征数字巧转换


  特征数字法:利用一些常用数据的数字特性,将小数、整数和分数三者进行相互转化,减少计算量,提高解题速度。


  

 

 

 

  备考2023年河北省考,强烈推荐「笔试一年无限学」课程,包揽你一年内所有公考学习课程,适用于备考河北省考。


  购买后,一年内你都是公考通VIP,所有公务员笔试线上新课免费加!


  课程特色:


  原价6000+,特价1980,行测、申论新课不定期跟新,还送图书大礼包。新上线课程第一时间添加,复习备考永远快人一步!


  ▼点击图片了解课程详情▼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