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行测理科备考,如何训练解题思维?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3-1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中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往往是广大考生公认最“难啃”的部分。


  考生们听了很多课程,也做了大量练习但仍觉得遇到“题目”无思路,做题能力提升不明显,在考场上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核心考查的是数理思维,考生得分率不高本质上是没有掌握正确的训练方式。


  今日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给大家分享一些方法,考生们不容错过呦!


  巧用方法训练数量关系解题思维


  (一)方程法是解题的“万能”大法


  除排列组合、概率外,国考中常考的计算问题、工程问题、行程问题、利润问题、容斥问题等题型都可以使用方程法解决,因而只要考生能够熟练运用方程法,就可以解决数量中大部分题目。


  使用方程法的核心是找到等量关系,然后构建方程,下面介绍三种考试常见的等量关系:


  1、明确文字表述


  如A和B相等,A是B的几倍,A是B的几分之几,A比B多/少……A比B为m:n等等。


  2、利用题型自身公式


  各题型的公式都是等式形式,这些公式也是等量关系,如已知利润为20元,则可得等量关系:售价-成本=20。


  3、各部分之和等于整体


  (二)整除、特值等解题方法加持,让数量题目做对、做快


  整除、特值等技巧类方法本质是等量关系,理解这些方法,洞悉如此“操作”解题背后的原理。


  1、整除法


  整除法——利用所求量应具备的整除特性,缩小所求量的取值范围,结合选项和其他题干信息找到答案的方法。


  应用环境:当题目涉及倍数、平均数、整除、比例、分数、百分数等形式,我们都可以考虑整除法。


  2、特值法


  特值法——把题目中某些未知量设为特殊值,进而简化计算的方法。


  应用环境:当题目中所求为乘除关系且对应量未知时可以用特值法,如工程问题中:工作总量=效率×时间,所求为时间时,工作总量和效率是其对应量,可以设工作总量和效率为特值。


  常见设特值方式:


  ①已知各完工时间→设工作总量为各时间的最小公倍数。


  ②已知效率比→设效率为最简比。

 

\

  

  2022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进入冲刺阶段!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考前学的东西总是记得特别牢!


  为了帮助大家考前多复习干货,考试多拿几分,公考通精心打磨的【2022联考考情压轴点睛班】来了,考前几天高效利用,价格低但是干货超多!只要39.9!


  老师:公考通金牌讲师邵宁、陈芮、李申


  时间考前5天冲刺抢分(具体开课时间等省考笔试时间确定后另行通知),浓缩行测申论全考点。错过直播课看回放~


  内容:言语、判断、数量、资料、申论,每个模块一堂课,带大家迅速抓住重点,有效冲刺,考前助你再提10分!

 


  为什么课程提分效果这么明显?


  很多考生越到考前越不会复习了,手上做着言语,心里想着资料分析,恨没有三头六臂,还担心没有复习到重点。考前压轴点睛课,简单来说就是考前请老师来帮你拎重点,不仅帮你整理出每次考试中必考的要点,还会教你一些临场拿分小技巧,分分钟秒懂的那种。


  如这次的课程中,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模块特殊之处,就在于老师会给大家讲解蒙题诀窍和速算技巧;言语理解和判断推理讲的内容是知识大纲梳理,主要分析了哪些是每次考试必考的,怎么做题正确率更高;申论部分依旧是邵宁老师来讲解,从申论本质出发,让大家写作全踩在得分点上,分分必拿。


  ▼课程详情图 考前赶紧多学一点多考几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