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参考河北省考 在职、全职、应届考生应如何备考?
http://www.hebeigwy.org       2021-12-22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转眼2021年就要过去,在你的2022年度目标中有没有“上岸”这一项?备考2022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无论你是在职、全职还是应届考生,做好学习计划非常重要!


  一、在职备考


  在职备考最大的问题是学习时间相对紧张,但是只要从下面三个方面做好学习时间的合理利用与分配,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不足。


  1、良好的作息习惯


  作为在职考生,能利用起来的大段学习时间只有早上和晚上,尽量早睡早起,合理分配晚上和早上的学习时间,避免低效率的熬夜学习。


  比如可以晚上8点学到11点、早上从6点学到8点,劳逸结合,保证效果。早上通勤的时候,还可以听一听半月谈APP上的精品申论小课,是一个培养政府思维、积累优质素材的好方法。


  2、利用好碎片化学习时间


  近年来公考题目越来越难,考生整体水平也越来越高。到了最后一个月,必须以分秒必争的态度来学习,才有可能脱颖而出。


  对在职考生来说,通勤途中、午休前后、办事等待期间都要利用起来。同时,学习的方式可以更灵活。


  如果你也喜欢刷B站,不妨关注一下“半月谈公考“的B站账号,里面有很多宝藏免费资源,可以和我们在弹幕互动一番。


  3、利用周末时间多进行全真模拟


  全真模拟既是备考中有效且必要的法宝,不仅能让我们很好地把握做题节奏,还能检验我们对知识点掌握程度。


  这里要注意,全真模拟最重要的是“全真”,包括答题时间的把握、字迹的端正与否,都要按照考场上的标准来把握。


  对在职考生来说,把考前的周末尽可能地利用起来,按照一个周末两次行测模拟、一次申论模拟,是考前一个月不掉队的保障、是考场上超水平发挥的基础。


  二、全职备考


  全职备考的考生通常是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辞去工作准备公考的,这些同学有学习时间、学习动力。


  但在最后一个月,往往由于前期高强度学习而导致后劲不足、积极性下降等问题,这时候尤其要注意方法上的调整。


  1、用高频次全真模拟倒逼学习


  通过每天一次的行测全真模拟,每三天一次的申论全真模拟以及考后的分析总结来保证每天的学习量,既能通过做题来查漏补缺,又能促使自己在最后阶段不泄气、不松懈。


  2、注重学习时间的合理安排


  建议考生把一天分为四个时间段:


  早上


  早上的晨读阶段,头脑清醒,可以学习一些需要记忆的内容;


  上午


  上午9点到11点是行测全真模拟时间;


  下午


  下午为自由学习时间,可以用来进行查漏补缺,申论的日常练习;


  晚上


  晚上为听课、复习知识点时间。


  这样既能通过每个时间段之间的休息实现劳逸结合,又能通过不同的学习内容的切换避免厌学情绪。


  三、应届毕业生备考


  从客观上看,应届毕业生是最具上岸条件的群体——有学习氛围良好的自习室和图书馆以及大量的学习时间。


  但也由于应届毕业生面临的机会多、选择多,在主观上没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导致在与非应届考生的PK中常常落败。


  1、坚定决心


  近年来就业压力不断增大,传导到公考层面就体现为竞争愈发激烈,基本不存在靠运气上岸的可能。所以,既然要考,就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千万别有“考考看看”的想法。


  2、做好轻重缓急的安排


  现阶段应届毕业生学业压力不大,但是论文、考研、就业等事情会分散很多精力。如果我们什么都想要,就会什么都得不到。


  如果你确定考公是你的“第一志愿”,那么请保证最后阶段的精力尽量多地向公考倾斜。学习的时间把握向全职备考的考生看齐,尽量保证每天一次行测全真模拟、三天一次申论全真模拟,做好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的合理安排。

 

  \\ 提醒:新版即2022河北省考系统班166节课程全部升级!新版随课赠送的16册图书免费包邮!

 

\

 


  小提醒:录播课,即买即学,建议反复多学几次。


  ▼点击图片可直接购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