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科普!选调生考试,定向和非定向有什么区别?
http://www.hebeigwy.org       2021-08-1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我们经常听说选调生分为定向选调和非定向选调,很多小伙伴都不太理解这两者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如果你对选调生感兴趣,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带你了解一下。


  招考对象的区别


  定向选调主要是针对各个国内重点高校(双一流、985、211等高等院校)开展的招聘,所以要求相对比较严格。地方性的高校考生几乎不具备考试的资格。


  非定向选调则是重点高校和普通高校的优秀毕业生选调。一般只要为当年应届、中共党员、优秀班干或者优秀校级以上毕业生等都可以进行报考,机会更多,人数也更多。


  招考方式和时间的区别


  定向选调的招考次数、招考的方式、招考的时间都比较灵活,所以可能会通常根据工作的需要进行招录工作人员,所以有必要的考生可以及时的关注当地政府官方网站。


  非定向选调的招考一般情况下是跟随着当地省考一起设置的招录,所以一般比较固定,可以及时的关注当地的普通地方公务员的公告。


  招考的考试内容区别


  定向选调招考时考试内容比较灵活,笔试环节有可能有《综合应用能力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等各类型等考试科目。面试的方式也比较灵活,有面谈、结构化、无领导等多种方式。


  非定向选调招考比较固定,笔试的科目基本上以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为主。面试的形式也以当地的省考或者市考面试形式决定。


  招考后的待遇区别


  定向选调,因招录的院校一般都是名牌重点高校,所以各省会给出一定的优惠政策。


  作为非定向选调,所对应的院校相对定向选调院校要求而言会低很多,因而所对应的优惠政策相对也会少一些。基本上没有特殊的补贴,基本工作条件和福利待遇和基层公务员相差不明显。

 

  \推荐2022河北东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河北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河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即买即学,一年内新上线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适用于备考2022河北省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