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面试如何俘获考官的心?做好这一点就行!
http://www.hebeigwy.org       2021-04-1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河北省考笔试已经过去大半个月啦,留给我们面试备考时间也越来越少。面试不同于笔试,考察的核心标准也不同,而有一种核心要求为各岗位所共有,那就是“干练”,面试场上如何才能展现自己务实工作的能力,真正俘获考官的心呢?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带大家了解面试作答技能--干练!


  PART1


  着装中体现出的“干练”


  “佛靠金装、人靠衣装”,公考考生的着装也有其讲究。有些考生追求美观,但是往往从自己或者同龄人的角度去考虑,这里就存在审美的“代差”。我们应该达到在老一辈人眼中“舒服、顺眼”的标准。我们的着装要偏职业,要合身得体。衣服要多穿,最好穿起来可以干活儿。没事儿去公职机关看看工作人员的着装,学着来搭配。


  PART2


  仪表举止中体现出的“干练”


  考生走路要快速、顿点要明显;坐姿要端正、挺拔,目光要流露一些渴望,不要躲闪、退避;语言要沉着、理智,也有一丝年轻人的昂扬向上。语速适中、表情不卑不亢、节奏抑扬顿挫;和考官有良好的互动,谦逊而不失主动。


  当然,这样的表现需要强大的内心和充分的准备来支撑。


  PART3


  实务类题目作答中的“干练”


  我们把询问方式偏向于“怎么办”的考题,统称为实务类的题目,这种题目在考场上数量居多,也最要求考生体现出务实干练的作风。这类题目涉及组织活动、安排工作、处理突发情况、沟通人际关系等,具体来说这些题目的干练风格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体现:


  一方面,抓大放小,有粗有细。考生要有总体的脉络意识,知道在有限的时间内先干什么后干什么,然后这样的框架下适当填入一些细节,做到有详有略。


  另一方面,形式多样,“干货”多多。干练的其中一个重要含义就是“少说废话”。那么我们在答题时尽量少讲套话、虚话;答题尽可能直击重点。组织活动时活动形式务求多样,落地有力;沟通协调时尽量换角度思考,做到理由多、素材多、说服力强;应对突发事件时尽可能做到考虑多种情况、多种可能性、多重矛盾全面解决。


  PART4


  认知类题目作答中的“干练”


  我们把询问方式偏向于“怎么看”的考题,统称为认知类的题目,这种考题在考场上一般比较关键。考生有可能面对某个社会现象,也有可能面对某些观点,具体来说这些题目的干练风格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体现:


  一方面,立足政府,态度鲜明。


  面对现象也好、观点也罢,我们答题时不能观点摇摆、含糊其辞,要有明确的观点和立场。我们在确定自身观点和立场时要多思考自己的考生角色和政府的基本立场,要尽可能摆脱自己小市民心态和学生的幼稚思维。


  另一方面,言之有物,条理清楚。


  考生们在表达自己的观点时,或者有案例、或者有数据,总之要言之有物,贴合实际。同时,我们也要设计好自己的答题思路,一点一点往下推进,不需要凑时间,不需要说废话,言简意赅即可。


  希望各位考生返璞归真,做好一个“实”字,把干练的作风带进答题、带进工作。

 

\

 

  觉得考的不错,面试可以提前准备!你可以看看【100题讲透面试】,用追一部剧的时间讲透面试,让你感受面试能力飞速增长是一种什么感觉。

 


  【100题讲透面试】是由有8年公考培训经验,面试实战中屡获高分的申倩老师亲自研发录制的课程。


  这个面试课程在年前就开始酝酿,前后花了半年时间打磨,课程内容品质绝不会让大家失望。


  这门课程把近两年面试真题重新整理,梳理出各个题型经典的答题方式,整整100节课,100个答题方式。


  课程不仅有思路有总结,还有文字版答案。


  每节课15至20分钟,也就是一集45分钟电视剧不到一半的时长。

 

 

 

  1)答题过程条分缕析,教你怎么深入思考


  直接以【100题讲透面试】中的某个题目为例:

 

 

  这道题大家首先都会评价企业家和村民的做法。


  评价企业家时大部分考生是这样回答:

 

 

  说到这就感觉无话可说,再说也都是车轱辘话。


  怎么能够把对企业家的称赞说到点上呢?最好是能够结合当下的政策突出亮点,让考官记住你呢?


  戳视频看看申倩老师是怎么回答的(视频截取了其中一点具体分析):

 

 

 

  这两个答案是不是高下立判。


  原本看起来干巴巴没有血肉的答案经过改造瞬间充满亮点,相信在考场上你回答出这个答案能让考官眼前一亮。

 

 

  课程部分课时展示


  【100题讲透面试】中的每一道面试题,申倩老师都会一步步教大家如何找题目的突破口,如何结合时政热点答题,怎么完善答案更有个人特色......


  每节课的结尾还会有思路小结,总结出该类题型的通用答题方法,让你会一道通一类。

 

 

  2)用刷题的方法来学面试


  面试也能靠刷题!那就是练习!


  如果说从面对题目无话可说到能流畅且有深度的表达是质变。那么足够量的练习就是量变的积累。


  你要不断训练自己在短时间内能够完成分析题目,组织语言这一系列思维动作。


  在面试考场上,面对六七名考官依然能够对答如流靠的就是“面试刷题”。当你练习得足够多,完成量的积累,那么质变就顺其自然。


  【100题讲透面试】中的题目就是优质的面试刷题素材!每道题目都是经典的真题,而且还有电子版参考答案,不会出现有真题但是没有参考答案的尴尬情况。而且老师的讲解过程就是对你答题的指导。


  申倩老师也给出了正确练习方法:

 

 

  课程提供无限回放,无论你是自学面试,还是报培训班,随时都可以跟着课程练习提升。


  简单来说,这个课程要实现一个目标 ——


  学到真正有用的面试答题思路,快速找到问题的破题点,迅速组织答题语言。在面试考场上能够真正用得上的面试能力。


  再简单点说,就是考场有话说,答题有框架,思维有深度,内容够丰满。


  课程售价¥998,几百的课程学习效果远超大几万的线下班。

 

  这么优秀又划算的面试课程,错过就没有了。》》点击链接进入课程

 

 

  跟着申倩老师学过面试的学员没有一个不疯狂表扬:


  在申老师的帮助下成功上岸


  申老师讲的全是干货,不舍得上厕所


  听过的老师中排第一


  申倩老师面试讲得相当的好


  ......

 

 

 

  经历过面试的考生都知道,面试不比笔试轻松。而且最后一般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来统计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排第一才能被稳稳录用。


  这个比例意味着面试1分=笔试2分,如果你笔试分差大那就要靠面试多拿分数逆袭,笔试分差不大,也要靠面试分数守擂!


  如果像山东和浙江笔试占40%,面试占60%,那么面试的决定作用更大!


  所以面试不能不学,更不能随便学。与其等进面了再匆忙准备,不如加入【100题讲透面试】提升面试能力,给对手致命一击。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面试100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