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河北公务员考试考什么?考查方式介绍!
http://www.hebeigwy.org       2020-10-1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向考生介绍2021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内容、河北公务员考试科目有哪些。对于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小伙伴们,要秉着“不打无准备之仗”的原则,早准备有益无害。


  1、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考什么?


  报考各类职位均须进行公共科目笔试,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


  其中在行测科目的题型设置上主要包括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而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综合运用相关知识进行分析判断、整理加工,按照作答要求进行答题。试题主要是主观性试题。乡镇级职位主要测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应用写作能力等。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还须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笔试,主要测查报考者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包括职业素养、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三个方面。


  2、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考什么?


  纵观近几年来的河北省考面试形式,绝大多数招考单位采用的是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即一对多的面试。结构化面试就是考生在一定时间内通过语言口头回答考官的问题。这些面试考题大多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意识、技巧话题以及自我认知能力等。另外,结构化面试的流程大致如下:面试报道抽签→候考→进入考场→答题→退场→公布成绩→面试结束。从近三年河北公务员面试试题来看,一般每天上下午各用一套试卷,每套试卷3-4道题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的总成绩计算方法中,考生综合考试成绩为:笔试总成绩÷2×40%+面试成绩×60%,综合考试成绩保留2位小数。河北省考更关注考生的面试表现。距离2021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启动还有一段时间,考生目前的首项目标就是争取更多的时间来复习备考,成功“挤”进面试,甚至在面试“关卡”前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这样才能争取更多的胜算。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