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30岁才开始考公务员,晚了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7-12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报考条件里面有一条年龄限制,35周岁(包含35)以下的人才能报考公务员。很多年纪已经是3开头的人,因为种种原因,想要考公务员。但是报考公务员的年龄限制就快到了,这时候才开始准备,会不会有点晚了?


  其实每个年龄段的人考公务员都有他独特的优势。


  1、黄金年龄


  “备考要趁早,大三刚刚好。”


  一年一度的暑假又来了,大学生们也都背上行囊回到家乡。对于大一、大二的学生来说,暑假无非就是做暑假工或是纯玩两个月,但是对于大三的学生而言,对于自己职业的规划在这个暑假就一定要思考了。


  如果你想参加公务员考试,那么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你需要花一些时间去了解,可以借鉴往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招考公告和职位表。


  每年公务员考试招录职位表中都有不少职位是面对应届毕业生招录,这就帮助应届生排除了很多竞争对手,所以大三这个时间段是最佳的备考时间,既有暑假大把的时间,也拥有得天独厚的应届毕业生身份

 

30岁才开始考公务员,晚了吗?


  2、普遍年龄


  “刚毕业的年纪,刚起步的职场路。”


  很多应届毕业生想必已经参加过2019年的省考与事业单位考试了。已经一次性上岸固然是可喜可贺的,但是如果你还没能顺利考上自己理想的职位,那么这个夏天你得抓紧时间了!


  刚毕业不一定要立刻投身到紧张的工作中,可以花一两个月的时间来自我沉淀,自我调整。


  你真正走进职场的那一步,可能就决定着你要成为怎样的社会人,所以不妨给自己增加一个暑假的机会,再学习一次,说不定你就能顺利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务员。


  3、执着年龄


  “职场上摸爬滚打了一圈,想要更稳定。”


  26~28岁,混迹职场三五载,有些人则没有了往日的拼搏的动力,想要谋取一份更稳定的工作。


  很多人也在这个年纪刚成立了自己的家庭,工作和生活两方面的压力应接不暇时,有很多人为了更好的照顾到自己的家庭而选择考公。脱离学习生活很久后更要付出双倍的努力才可以。

 

30岁才开始考公务员,晚了吗?


  4、最后的年龄


  “兼顾事业与家庭,体制内的工作稳定体面。”

 

  到了30岁后,大多数人都需要兼顾事业与家庭。为了追寻这种平衡,很多人会选择考公务员。说到底这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中小城市,体制内的工作稳定体面,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根据招考的年龄限制要求来看,只要你在这个区间内,你就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在符合条件的要求下,年龄并不会成为问题,趁着还有冲劲,努力一把,一举考上公务员。


  不过,作为30岁以上的“高龄”考生,在考公路上会不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呢?


  30岁之后才开始考公务员,作为“高龄”考生,一方面,在备考上,精力可能出现难以集中。另一方面,报考条件相对会苛刻一些,可选择机会可能少一些。但是经历过职场的30+成熟人员,在面对一些常识、时政类题目的时候会更加得心应手,而对申论的解答上也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更能看到问题的本质。


  也有人会担心,“高龄”考生面试时会被区别对待,甚至被用人单位歧视……事实又是怎样呢?实际上,这种情况不存在。


  比如,你考的是县以下公务员,用人单位一般没有人作为面试考官,哪怕他们想在面试中刁难你,也做不到。关键还是看你个人的临场实力和发挥,水平发挥出色,赢得了面试考官的一致认同,你就能成功端上铁饭碗。如果你报考的是省以上或中央国家部委组织的面试,在面试过程中,用人单位的用人倾向,确实能占一定比例。这是因为,省以上或中央机关组织的面试,很多时候,用人单位有资格作为面试考官参与面试,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你的分数。


  但是,还是那一句话:如果你表现出色,哪怕已经35岁的“高龄”,只要你赢得了考官的一致欣赏,也仍然有戏。毕竟,用人单位招的是有能力的人,而不仅仅只是年轻人


  30岁以上还在考公务员的人,原因可能有一个:现在的生活不能满足自己期望。既然想考,那就试一试,不成,没什么失去的。成了,事业锦上添花。既然已经有了考公务员的想法,那就全力以赴准备吧!最后提醒大家,距离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只剩下100多天的时间了,如果你自律性不太高,光买教材自学效果肯定不会好,你需要的,是有人在旁提醒监督,随时指导,有问必答。复习遇到弯路时还能及时帮你纠正。


  真的想上岸,不如逼自己拼搏一把——【2020国考线下密训营】正式上线,48天48晚,每天10小时带你疯狂提分。

 

  上课时间:10月1日—11月17日,充分利用备考黄金期。


  详询助教微信:chinagwy5。7月30日前报名还有优惠活动。详情戳下图↓↓↓

 

2020年国考线下集训班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