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如何报考胜算更大?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9-20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每年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布之后,很多考生不知如何选择胜算更大,都会选择在前几天观望,最后根据录取比和报名情况进行选择。殊不知这样选择过于片面,每个考生背景不同,在选择中应该有所侧重。选择一个合适的职位甚至比分数还要重要,每年高分未进面试,低分一举成功的比比皆是。


  一、应届生


  应届生作为历年省考中的主力军,在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中选择较多,特别是面对公务员和选调生不知该如何选择?


  不同于其他省份,河北省选调生不仅具有公务员身份,而且是基层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未来晋升渠道相对普通公务员来说更畅通。虽然选调生的招录的人数相对于公务员来说不多,但是因为限制条件(应届毕业生、党员及学生干部)比较多且日后发展好。所以,建议广大应届生报考时把握住唯一一次报考选调生的机会。


  如果不满足选调生的报考条件,那么广大应届毕业生在选择职位时优先报考条件限制多,通过专业、学历、党员、工作经验等限制,筛选出适合自己匹配度高的几个岗位,在结合报考比和招录比,确定符合自己的岗位。


  二、在职人员


  在职人员和应届生不同之处,不仅需要考虑专业、学历,还需要考虑工作经验。


  首先,通过工作经验缩小选择范围,需要注意的是基层工作经验如果没有特别强调服务基层四项人员,在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人员就可以报考。


  其次,通过学历限制,减少竞争压力,学历要求越高。


  再次,结合专业进行精确筛选,特别强调在选择专业上要做到精准,例如,研究生毕业证上是会计学,但是研究方向是财务管理,只能报考会计学的;又如会展服务、会展服务和管理是两个专业,不能混为一谈。


  最后,结合“热门”职位与较“冷门”职位的招录比和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需要注意的是“热门”职位因其福利待遇、工作环境等比较好,竞争压力势必增加,而“冷门”职位以后的发展未必不好,各位考生可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三、服务基层人员


  服务基层人员是指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河北省每年的招录计划中都会针对服务基层人员进行单独招录,同样的职位的相较于其他考生每年的录取分数线都会低。所以,广大考生要利用好自己的身份优势,提高自己的胜算。


  最后,无论什么身份的考生,在选择职位时都需要突出自身条件优势,就高不就低,尽可能的减少竞争对手,抓好报名时机、及时关注报考人数,结合自己的实力和往年进面分数,从符合条件的职位中选择胜算最高的职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