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户籍及生源地定义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9-1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期,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在处理考生问题的时候,就发现很多考生对生源及户籍的定义还比较模糊,本文将结合往年政策统一作答。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招考对象是如下规定的:


  招考对象符合以下三类之一即可:


  1.全日制高等院校2018年普通类应届毕业生;


  2.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人员;


  3.其他人员报考须具有河北省户籍(或生源),户籍以2018年4月1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大学生退役士兵可视为具有服务(服役)所在地户籍。


  现役军人、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含试用期人员)、在读的全日制普通类非应届毕业生,不在招录范围。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解读:


  根据公告中规定的招考对象,我们可以理解为: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两类人员不限户籍。全日制高等院校2018年普通类应届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人员不受户籍限制。其他人员报考的,受户籍限制。要求报考人员具有河北省户籍(或生源)的其他人员(户籍以2018年4月1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可视为具有服务(服役)所在地户籍。


  户籍和生源地的区别


  户籍:是登记户口的册籍,也就是登记户口所在地的文件。


  生源地:一般是指参加高考时的户籍所在地,与在什么地方上的大学,现在的户口所在地没有任何关系。 生源地不随户籍的改变而改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