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速围观!一位河北公务员考生眼里的世界杯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6-1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为一名真考生、伪球迷,小奋认为在世界杯期间还想看球的考生一定是个伪考生。真正优秀的考生一定是一心只顾做行测,两耳听得申论音。


  当其他考生花生啤酒已备好,优秀考生行测复习一轮了!


  小奋的朋友小李近期准备开启世界杯之旅。让小奋跟随着他的脚步去看一看世界杯里的行测题。


  1、他打算在观看世界杯的同时顺便参观当地的景观,计划先去参观克里姆林宫、然后步履涅瓦大街去追寻果戈里的足迹,最后去歌剧芭蕾舞剧院看演出。最好能够在旅游的路上邂逅一位俄罗斯姑娘。你以为他在和小奋炫耀这些的时候小奋很羡慕吗,其实小奋真的很羡慕。问题是这货非要问小奋能否判断出来他会依次游历哪3座城市?


  A.莫斯科、加里宁格勒、索契


  B.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


  C.莫斯科、加里宁格勒、叶卡捷琳堡


  D.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


  改编自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省级以上)第18题。


  2、此外,还给小奋出了一道题,他从北京飞过去的,到达后发现手表显示的时间为18点30分,而机场所在地时间为16点30分,他去的可能是以下哪个城市( )


  A.莫斯科


  B.圣彼得堡


  C.索契


  D.叶卡捷琳堡


  改编自2017年国考行测真题,第20题


  3、小李还真的在莫斯科邂逅了一位美女,他想教她中文,然后问小奋,该怎么教比较合适。小奋直接甩给他一道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字,正确的一组是________。


  (1)这一来,耳根反倒清________多了。


  (2)外滩见证了上海人民的战斗________程。


  (3)为了避免误解,小奋要再一次________明。


  (4)出了问题,要认真检查,不要埋怨,更不要推________。


  A.静,里,声,脱


  B.净,历,申,脱


  C.静,历,声,托


  D.净,里,申,托


  选自2018年上海市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B类),第5题


  4、除了教中文以外,自然离不开足球话题,他开始了吹牛模式,说世界杯每组比赛有4支球队不过瘾,非要再加入两支球队才过瘾。比如A组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埃及、乌拉圭再加上E、F两支队伍,共 6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比赛结束后战绩如下:


  一个公务员考生眼里的世界杯!


  然后他问对方沙特阿拉伯队的战绩为_______ 。


  A.0胜5负


  B.1胜4负


  C.2胜3负


  D.3胜2负


  改编自2018年上海市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B类),第69题


  5、接下来他继续吹牛其如何懂球、战术如何高明,说假如今晚的俄罗斯对沙特比赛里,他是某一支球队的教练,他的战术是让本队2名球员共同紧盯对方的1名球员,如:146是表示让本队1号和6号盯紧对方4号球员。具体的安排为:146、255、366、479。然后问美女他的第5个安排是( )


  A.583 B.684 C.769 D.891


  6、当然也不是小李一直在吹,他也从对方口中得知俄罗斯球人有个习惯,闲着无聊的时候大家就会围坐成一圈玩游戏。假如现在有五个人,已知:小红·斯基不坐在小兰·斯基旁边;小白·斯基坐在小敏·斯基旁边;小兰·斯基坐在小杉·斯基旁边。如果上述陈述属实,可以确定的是下列哪项。


  I·小红·斯基坐在小杉·斯基和小敏·斯基的中间


  II·小兰·斯基坐在小杉·斯基和小白·斯基的中间


  III·小白·斯基坐在小杉·斯基的旁边


  IV·小敏·斯基坐在小白·斯基和小兰·斯基的中间


  A.II和IV都不是真的


  B.I和II是真的


  C.II和III都是真的


  D.II和III都不是真的


  改编自2018年上海市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B类),59题


  7、了解了对方的奇闻异事之后,小李自然也不甘示弱,他说当年看球的时候,看到一名球员把足球踢出场外,落到一个粗糙的曲线形坡面上,然后从a点开始无初速度地向下滚动,由于摩擦力作用,皮球滚到b点后开始折返到c点,已知a、b两点的高差为h1,b、c两点的高差为h2,那么_________。


  一个公务员考生眼里的世界杯!


  A.h1=h2


  B.h1<h2


  C.h1>h2


  D.h1、h2大小关系不确定


  (题目来源:2018年上海市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B类),31题)


  当然,无论小奋多么羡慕小李,小奋也知道自己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准备河北公务员考试。看球?备考期间还看个球啊!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