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如何应对考场“意外”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4-1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考试”两个字已经伴随我们已经很久了,从上学到工作,期中考试、期末考试、英语四六级、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等等,在每一次的考试前,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提醒----带三证: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即使是久经沙场的“老油条”,也会在考试之前仔细地去检查一下自己的证件是否齐全,这些是我们能够想到的常规性的物品,其实在我们进入考场之后,会有很多我们所预料不到的问题出现,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办,是抱头痛哭、怨天怨地,还是冷静地去想一想怎么解决?在这里,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将一些我们在考场当中可能遇见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建议分享给大家。


  问题1:在我们考试的经历中,证件忘记携带、文具忘记带,这是我们最常见的问题,当我们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在考试前一晚,应将准考证、身份证和文具用品准备好放入考试专用包的相应位置,在出门前进行检查核实,如果当我们到达考场时发现证件没有带,不要慌乱,联系家长及时送来,与此同时尽快与监考老师协商。如果发现文具没有带全,向监考老师示意,得到允许后可以向其他考生或老师暂借。


  问题2:在我们去往考场的路上也会出现一些突发的情况,例如:堵车、受伤等等,有时会让我们措手不及,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冷静去处理。


  路上交通情况瞬息万变,难以预料,留出充足的时间就不怕遇到堵车等交通问题了,在这里也是建议考生一定要在考前一天熟悉下考场及周边的环境,明确笔试地点和交通路线,算好去考场路上的时间。路远的考生最好在考点附件定好宾馆并提前一天住进去。考生赶考时万一遇到堵车情况,可求助交警。如果乘坐公交车遇塞车时,可中途下车,改坐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或求助交警。其实在坐车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我们去注意,那就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步行赴考的考生,更应该提前一些出门,留出充裕的时间。过马路的时候要听从信号灯或交通协管员的指挥,走人行横道或过街通道。


  问题3:有很多考试心比较“大”,经常会看见一些考生在到了考场之后发现走错了,有的走错了考点,有的走错了考场,这样的问题出现会很大的影响我们的情绪。


  在考前一两天,考生应该抽时间熟悉考场。熟悉考场包括的内容有:核实准考证上的考场的具体信息,提前去熟悉考场,考场离居住地点有多远,计算好出行的时间,用什么方式抵达比较迅速安全等等这些问题。


  问题4:当我们进入考场之后也会面临一些突发的情况,例如一些突然想去厕所、答题思路障碍、试卷脏损等等这些问题,不要惊慌,我们都可以解决。


  首先,根据考场要求举手示意,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征得监考老师同意后,方可上厕所,其实这种情况与情绪紧张有关,对策一是心态要放松;二是考前一小时内适当减少喝水。其次,当我们答题出现思路障碍时,可通过强烈的心理暗示来有效地抑制紧张情绪。或者可以暂停回忆,转移一下注意,先解决其它题目,过一定的时间后,所需要的答案也许就回忆起来了。还有就是卷纸出现脏损情况,拿到卷子后不要急着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要先检查试卷是否完整,有没有缺页或者破损,如果有,立刻举手找监考老师,如果是无意弄脏或损坏的试卷、答题卡,可向监考老师申请备用试卷、答题卡;若在开考后,污染的卷子要换就比较麻烦。


  问题5:身体出现状况,用药要注意。


  考生生病用药,一定要注意药品的不良反应。考试前如果生了病可先请教医生,选择不会产生昏睡等副作用的药品。在选购感冒药的时候,对说明书要看清楚,如果说明书中有“抗过敏成分的药物”,那就有可能引起嗜睡反应。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