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筛选指南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1-2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不选最好的,只选最对的”。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最容易上岸的职位,成为了备考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最关心的问题。每年省考的招考职位表信息量大,令人头疼,无疑,职位筛选对每位考生至关重要。考生在下载职位表后,还需要充分了解哪些职位适合自己,职位限制条件,职位招录多少人,职位竞争比等信息。下边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教你如何化繁为简,技巧性筛选最合适的职位,打好省考的第一仗。


  第一步:初步筛查职位表


  广大考生在下载职位表后,先梳理自身报考的硬性条件,包括专业、学历、学位、基层工作经历等。然后利用Excel表格的通过自定义筛选功能进行筛查,过滤掉无法报考的职位,先初步筛查掉出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位。


  此外,河北公务员考试网为了节省广大考生的筛选时间,为参加2018河北省考的考生量身打造了职位自动筛选系统,考生只需要按照搜索关键词的方式进行筛选,就可以轻松的初步选出符合自身报考条件的职位。


  第二步:自身意愿再筛查


  经过初步筛查,一般都会选择出几个适合自己的职位,有很多的考生就会在这个几个职位间犹豫不定。这就需要综合考虑考生自身意愿在进一步筛查,尤其是考生的兴趣爱好和工作地点更是不容忽视。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考上了公务员意味着今后的数年光阴都要在这个岗位上服务,没有兴趣的工作就无法长久干下去,所以兴趣是不容忽视的主观因素。违背意愿的工作地点也会成为职业生涯的一大难关,到底是选择能更加激发自己奋斗的城市,还是选择本市或者县级职位,方便就近照料家人也同样需要权衡。


  第三步:动态关注竞争比


  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期间,河北省考报名人数会每天都会及时更新,提醒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每天的报名信息,包括报名人数和报考比例(报名人数:计划人数)。建议考生选择报名比例低、招考人数比较多、竞争压力比较小的职位报名。


  总之,只有多方面综合考量,才能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职位,才能提高成功上岸的可能性。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