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河北省考必看:“2018中国航天”考点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1-19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2018中国航天”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2018年1月9日11时24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03、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2. “嫦娥奔月”掀起高潮。其中,探月工程的关键步骤即实施嫦娥四号任务和继续验证重型火箭长征五号的性能。中国计划在2018年6月先发射一枚中继卫星,搭建测控通信、数据传输链路,来确保与嫦娥四号通信畅通。一旦成功,这将是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并进行巡视探测活动。


  3. 在中国航天2018开年三连射中就包括两颗北斗卫星的发射任务。1月12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和远征一号联袂把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两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根据规划,在2018年底前,北斗三号将建成18颗卫星的基本系统,具备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的能力。


  4. 中法海洋卫星基于中国成熟的CAST2000卫星平台,搭载了法国的波谱仪和中国研制的散射仪,分别用于海浪研究和海洋监测。该卫星于2009年立项,中法双方超过100位科研人员参与其中,目前,该卫星已进入总装测试阶段,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由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在我国发射。


  5. 长征五号是目前中国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2016年11月,该火箭成功首飞,但是在第二年7月第二次执行发射任务时失利。2018年底,长征五号将迎来新的发射任务。”


  6. 2018年,中国商业航天将可能见证一项新纪录的诞生:发射全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商业遥感卫星。2017年11月,浙江湖州德清县人民政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与长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对外发布,德清一号卫星计划于2018年1月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升空。


  7. 2018年将可能成为中国民营航天迎来里程碑发展的真正元年,标志性事件就是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智能小型运载火箭首次发射。该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掌握固体火箭发动机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