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必看之历年报名数据分析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1-1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在即,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给大家整理了近三年河北省公务员招考总人数及各考区招录情况,并且按照招考区域给大家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说明,供考生参考。

 


  为了让考生对于河北省近三年的招考情况有一个宏观的了解,更好的选择报考职位,同时,深度剖析2017年河北公务员报考竞争激烈岗位前10名,以便大家能够对公考报名有个细致的了解。


  一、招录人数分析


  在近三年的招录人数中,2017年招录人数最少,但是缴费人数最多,这充分说明公考热度持续增加,竞争压力持续增大。在这里,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各位考生,如果有省考打算,一定要早点着手,并且做好充分准备,现在的公考绝不是突击几天就能考上的。


  二、岗位分析


  2017年河北省考最热的岗位出现在石家庄考区,其竞争比例为惊人的1:1864, 即使排在第10位的岗位竞争比例也达到了1:327,真可谓百里挑一,甚至超过了千里挑一。在这里,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报名时不要太早,可以通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网站观察每日的报名情况统计,综合报地区,报考职位等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三、各地区招录分析


  近几年除选调生外,各个考区在2017年的竞争比例均为最大,并且纵观三年竞争比例,可以发现石家庄、唐山、廊坊、邯郸、邢台竞争比例较大。在这里,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各位考生,由于省考大部分岗位都不限制户籍,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避开竞争比例过大的考区。


  表3 2015-2017年河北省公务员各考区招录情况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希望通过上述的数据分析,各位考生能够更直观的了解河北省公务员考试,选择成功率高的职位。同时考生还要结合《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做好复习备考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预祝各位考生能够一举成公!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