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考应该注意的问题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2-2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是在3月份发布的公告,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预计在明年3月开始报名,那么职位表也相继的会出来,明年启动之后考生们也将进入选择职位的关键环节。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的好”,选择职位真的很重要,不同职位的报名人数可能有天壤之别,职位的选择直接决定着考试角逐中胜算的多少。在选报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你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选报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你应注意哪些问题?


  大家可以参考>>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1、仔细查看职位表中限制条件,包括表中“其他条件”和“备注”里的文字说明,因为有些职位会存在一些隐性要求,如更倾向于某个专业、共产党员或者男生在面试中更有优势。


  2、关注每日报考人数,考生可以通过公务员考试网发布的每日报考人数统计,了解每个职位的报名人数、报考比例,预估竞争压力。因为报考要持续一段时间,有的考生害怕最后报名会因为不可控因素影响报名,就匆忙报考,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考生可以利用2-3天的时间来细读职位信息表,然后关注统计报名人数变化,这样就可以更加合理的报考。为了防止有些职位报名人数过多,竞争压力过大造成备考压力过大。考生要有备选的方案,如果一个方案落选还有其他可选择,不至于突然地改变而影响报考。


  3、仔细阅读公告中关于时间的界限,如要求基层工作经验的起止时间,考生应该细致查看,防止看漏、看错。


  4、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每年报名时间为9天,考生报名时应该选择中后期报名,但切记不要拖延到最后一天,因网络系统堵塞或是审核不通过都可能导致错失今年考试机会。


  5、有疑问及时咨询,每个考生的情况都有很多特殊性,都可能存在一些疑惑或问题,这时应做到不主观猜测、不听信网上杂乱信息,直接打电话到报考单位,一定要打电话哦!


  6、成功从在网上填报个人信息时一定要注意基础信息要正确,比如说毕业院校、出生年月要和自己的信息相符,并且真实。公告明确说明: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将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实行)》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因此考生在填报信息时要注意真实性。


  在报考职位这个环节有多重要不言而喻,如果因为一些人为的失误导致报名失败,错失考试也太可惜了。希望小伙伴们都重视职位的报考,顺利报上心仪的职位。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每一天,把握好时间,按照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复习,相信你会成“公”。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