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河北省考必看:“2017上半年科技成就”考点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2-14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2017年上半年科技成就”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2017年4月22日,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的首次自动交会对接,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货运飞船与空间实验室的首次交会对接。


  2.  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2017年6月16日,中国科学院联合研究团队宣布成果:他们将量子纠缠分发的世界纪录从百公里级提高到千公里级,并以每秒1对的速度在两个地面站间建立量子纠缠。


  3.  可燃冰技术。2017年6月11日,中国国土资源部宣布,中国海域首次可燃冰试采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4. 国产大飞机C919。2017年6月11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C919大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干线客机,最大载客人数174人,最大航程超过5000公里,与波音737,空客320相当。


  5.  首颗X射线天文卫星“慧眼”。 2017年6月15日,我国在浩瀚宇宙架起了一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真正意义上的太空望远镜。“慧眼”是中国第一颗X射线天文卫星。它乘坐长征四号乙型火箭飞向苍穹;这也意味着,中国在空间高能天体物理领域长期没有自主观测数据的历史即将结束。


  6.“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2017年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于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在高速动车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标志着中国铁路成套技术装备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


  7.  光量子计算机。2017年5月3日,中国科学院率先宣告了在该领域的突破性进展——世界上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量子计算机诞生。为最终实现超越经典计算能力的量子计算奠定了基础。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