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省考必看:“公务办公”考点清单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2-1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公务办公”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建房资金不得接受赞助捐款;工作人员调离或者退休的,使用单位应当在办理手续后1个月内收回其办公用房;任何单位不得以变相补偿方式租用由企业等单位提供的办公用房。


  2. 党政机关转为企业的,新建、购置或者租用办公用房的应当在6个月内将原有办公用房腾退移交。


  3.  越野车不得作为领导“专车”;机要通信用车配备价格12万元以内、排气量1.6升(含)以下的轿车或者其他小型客车;公务用车配备新能源轿车的,价格不得超过18万元。


  4.  培训费最高标准760元/人天。培训费指的是各单位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包括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


  5. 不得建设培训中心等各类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场所和设施,禁止以技术业务用房等名义建设办公用房或者违反规定在技术业务用房中设置办公用房。


  6.  公务员申请辞去公职时应如实报告从业去向,签署承诺书,在从业限制期限内主动报告从业变动情况;公务员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公务员辞去公职从业备案和监督检查制度,对各机关落实辞去公职从业规定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