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复习方法 你了解多少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8-0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如果不想当炮灰,就要掌握正确有效的复习方法。对于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怎样复习成了困扰他们的问题,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为考生们介绍一下,该怎样进行公务员考试的复习。


  首先要明确公务员考试的范围和题型。河北公务员考试一般采取省、市、县、乡机关联合招考的方式进行,考试科目分为行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行测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申论则类似于阅读理解,读完文章后根据题目作答即可。


  根据往年河北省考的时间,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预计在3月份左右报名。针对这个时间,您可以提前安排自己的复习。如果基础不错,三个月的复习时间已足够。


  公务员的考试复习可分为三个时间段进行。第一轮是熟悉教材,掌握考点。考生买回教材之后用一个月的时间仔细研读,做到举一反三,将基本的知识和解题方法吃透。


  第二轮复习是做题和听讲义相结合。考生经过第一轮的复习后,对公务员考试的范围和基本知识点都有了大致的了解,这时可以做历年真题,并将练习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做一个记录,一星期一总结,然后针对问题,看公务员考试讲课的视频。

 

  第三轮复习安排的时间一般是半个月左右。这一阶段主要是回顾、归纳和总结,并且针对常识判断和时事政治要进行头脑风暴式的学习了。针对申论这一时期每天都要练习写上两篇大论文,如果不报补习班的话,考生可以根据往年的申论真题确定写作的题目,完成后和专家提供的参考答案进行对比,找出自己的不足。


  三轮复习完,考试的时间基本上就到了。在临考前三四天复习就应该终止了。这几天可以好好地放松一下自己。到公园溜达溜达,看看大自然的花草树木,聆听一下自然界的声音,保持愉悦的精神状态。确保一身轻松、信心满怀地步入考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