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女生就业: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选哪个好?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6-0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又到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全国将有795万高校毕业生走出校园,进入社会,加上往届未就业的、海归、职场离职人士等等,预计求职就业人数很可能超过800万人,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那么,女性如何才能在这求职大军中,找到属于自己心仪的工作呢?

  每个女孩子在毕业前,基本都会遇到类似的苦恼,大多数人都会把“工作稳定”、“有固定时间照顾家庭”放在首要目标,而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却成为最青睐的职业选择。不少女孩子在大四毕业前积极复习备考,考上了的话是一件很光荣的事,考不上自谋职业,加入社会求职大军。

  下面,我们来谈谈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作为女性,你会选哪一个?

  1、公务员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被称为“金饭碗”。但考试竞争压力大,僧多粥少,“千人争一岗”、“百人争一岗”的现象早已屡见不鲜。

  国考每年举行一次,笔试时间在11月份进行;省、市公务员每年举行一次或两次考试,上半年笔试时间为4月份,下半年为10月份,具体时间以当地公告为准,像2017上半年多省公务员笔试时间是4月22日。

  2、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也属于国家机关编制一类,被称为“银饭碗”。但事业单位编制也分为编外和编内,涉及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或其它机构。工资福利一般来源全额拨款(没其他收入,财政负担,如:学校)、差额拨款(财政补贴一部分,自盈利一部分,如:医院)、自收自支等(无财政补助,完全自盈利,如:一些高校)。

  事业单位考试竞争压力没公务员大,提供的岗位数量多于公务员岗位的几倍;报名笔试时间各地不同,有的省份统一招考,有的单位自行组织考试,还有部分地方只进行面试不进行笔试,如:硕士学历人才引进。

  3、教师

  公办学校属于事业单位,私立学校不是,在公办学校有编制的教师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需要注意的是,从事教师职业,需有教师资格证,在教师招聘时,公告里会有说明。另外,教师工资一般要高于事业编,有寒暑假,爽爽的。

  过来人告诉你,女生选择教师好还是公务员好!

  【看你的性格

  如果你思想单一,不善于转弯,那么当教师,教师职业,简单,主教一门课,跟孩子打交道,简单。如果公务员,你得学会左右逢源,学会瞪眼说谎话,还得舍得尊严,低三下四,如果你会,就选择公务员。不会就选择教师,教师最大优点,一年有寒暑假,跟做学生一样,没有不适应的感觉。而且平常跟学生在一块总是感觉充满正能量,也充满青春感。

   【看你的经济基础

  公务员不会大富大贵,收入也只是处于当地的一般水平,只能保证不被饿死,而且公务员不会让你空闲时间兼职的,而教师有寒暑假,如果想赚钱,可以利用寒暑假,开个培训班,带课,也能赚一笔收入,所以,如果你家境优越,你可以选择公务员,如果你家境一般,还有更多开支要负担,你可以选择教师。

  是否有长远的发展目标

  如果有长远的发展目标,建议选择教师,首先教师待遇更好。大部分地区应该普遍比公务员工资好吧,而且有职称工资;假期更多。经常教课有一技之长。大部分非专业岗位的公务员干上几年啥专业技能都没了,而老师资历越老,技能越叼,就算不想干了也能搞搞培训辅导。教师环境更好。一个是在官场跟各种领导打交道或者跟各种诉求的老百姓打交道;一个是跟学生打交道,最多有几个熊孩子,真的很幸福了。

  无论是公务员或者教师,都有个共同点,就是稳,在长辈们和传统理念来看,女孩子不求大富大贵,就图个稳,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稳也不见得多有好处,长期的稳定会造成人思想的懒惰,机关单位多数老同志就处于这个现状,思想观念陈旧,又不愿意接受新事物,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年轻人更是如此,所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认为不论是选择去机关做公务员,还是本事春风化雨的精神去教育学生,都不要停止对自身的提高,与时俱进,才能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