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河北省考计划申报开始 复习应提上日程
http://www.hebeigwy.org       2016-12-0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报计划已经开始,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备考应早日提上日程。那么该如何高效率备考,本文总结了考生在备考中常见的问题并作出解答,希望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2017年河北省考计划申报开始 复习应提上日程


  问题一:2017年河北省考招录计划申报开始,是不是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马上要启动了呢?


  2017年河北省考招录计划申报已经开始[查看通知],申报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根据近年来的考试时间安排,申报结束后,距离省考启动也不远了,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预计也会在2017年3月份发布公告,4月份笔试。


  我们可以参考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


  招录计划申报时间:2015年11月27日至12月11日


  招考公告报发布时间:2016年3月21日


  报名时间:2016年3月23至31日


  笔试时间:2016年4月23日


  问题二:河北省考科目是什么,考查什么内容?


  河北公务员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根据2016年河北省考笔试情况:


  行测科目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题量130道,满分100分,题型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五大模块。


  申论科目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间为150分钟,题量四道,满分100分,一般测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问题三:准备参加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应该看什么书?


  准备2017年河北省考笔试,一本好的教材会让你复习起来事半功倍。如何高效利用教材呢?考生可借助《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对河北省考各科笔试内容有整体的把握,包括行测各个模块有哪些题型,每个题型的答题技巧都要了解。熟悉各个题型之后,要“趁热打铁”,借助《实战题库》来对各个模块进行练习,巩固积累答题技巧;临近笔试,考前模拟训练必不可少,考生可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做几套标准预测试卷,让自己能够提前进入到笔试状态。


  问题四:河北公务员考试与国考笔试有什么区别


  从考试科目上看,国考笔试包括公共科目考试和专业科目考试,而河北公务员考试只有公共科目考试。


  从试卷种类上看,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和申论各一套试卷,所有参加河北省考的考生作答的试卷都有一样;而国考行测和申论真题,根据报考部门分为省级以上和地市级两套试卷。


  从题型上看,河北公务员考试和国考区别不大,行测题型都包含5大模块,只是在具体的模块中有考查侧重点有细微的差别,申论科目考查方式也一样,仅在作答要求有细微差别。题量上看,2016年河北省考行测130道,国考一般130道或是135道。当然河北省考题型和题量不是一成不变的,还是要关注最新的考试考试大纲和真题。


  问题五:河北公务员考试如何高效率复习?


  现在距离笔试预计仅剩4个多月的时间,很多考生觉得时间还比较充足,所以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复习着,这样复习下来费时还收效甚微。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备考要想效率高,还是要制定一个完整的复习计划,而计划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


  初次备考的考生,要制定一套完整系统的复习方案,复习要循序渐进,打好基础。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制定计划可以从基础准备、巩固训练、查漏补缺、冲刺模拟四个方面着手。


  基础准备阶段,考生通过学习教材,要了解省考的考查方式、题型、考查内容、难易程度等,学习教材前建议考生先做两三套真题来自测下;二是巩固练习阶段,此阶段要通过做大量的练习题,对每一种题型做到全面的掌握,尤其是对各个题型的特点及答题技巧要认真学习和总结;三是查漏补缺阶段,通过前期的基础学习和巩固练习,考生已经找到自己的薄弱模块,在此阶段,大家最好在该模块上进行专项训练,大量做题 ,重点巩固。最后就是模拟冲刺,大家可利用最后一周的时间做几套模拟试卷,调节好生物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进行模拟自测,提前进入考试状态。


  对于有过公考经验的考生,因为一般都经过系统的复习,所以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基础准备阶段。应把学习重点放在强化训练和攻克薄弱题型上。


  以上就是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总结的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五大问题,如果还有其它问题,考生可在河北公务员考试网“问题专栏”进行提问。随着2017年河北公务员招录计划申报的开始,也在提醒着大家省考备考应该马上开始了,早一天复习成功的就离我们进一步,大家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吧。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