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河北政法干警考试在即 考前焦虑要及时疏导
http://www.hebeigwy.org       2016-09-2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一想到马上要考试就全身肌肉紧张?


  晚上辗转难眠,翻来覆去无法入睡?


  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记得复习内容?


  ……


  2016年河北政法干警考试在即,你有这种情况发生么?如果有,那你很可能“患”上了考前焦虑症。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认为,考前焦虑普遍存在于即将参加重大考试的人群当中,适度焦虑有利于考生在考试中发挥水平,但是过度焦虑效果则相反,甚至会严重干扰考生的记忆,影响考生自信心。


  那么作为考生,应当如何及时调整心态,疏导焦虑,带着饱满的信心和斗志走向考场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给出了如下建议。


  第一,学会接纳适度焦虑。


  有些考生认为,出现焦虑心理,自己就无法正常发挥,最终导致考试失败,因此把焦虑情绪与考试失败等同起来,将其视为洪水猛兽。


  其实,在人生中的重大考试面前,焦虑是正常的情绪反应。实验证明,适度的焦虑情绪反而有助于考生认真对待考试,甚至在考场上超常发挥。因此,考生要学会正确对待焦虑情绪,适度焦虑不必惊慌,过度焦虑要及时调整。


  第二,理性看待模考成绩。


  考生一般会在正式考试之前参加模拟考试,以模考成绩作为参考,分析自身不足,在后续的复习中努力弥补。


  但是在考试之前,考生需要调整自己关于模考作用的认知。模拟考试毕竟不是真实考试,真正的考试是一场能力的比拼,也是一场心态和运气的比拼。模拟考试成绩永远也无法代表最后的成绩,考场上瞬息万变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弃。


  第三,关注考试内容本身。


  有些考生喜欢在考试前给自己树立目标,“这次一定要上岸”、“学会的知识一定不能做错”等等,这样固然能起到激励作用,但是过度关注考试结果、毫无弹性空间的激励手段,只会造成更加焦虑的情绪,一旦出现差错,很容易精神崩溃。


  考试来临之前,考生应当把注意力集中到考试内容本身,学习,学习,还是学习。


  第四,适度降低期待阈值。


  参加一场考试,一般考生都有明确的理由。无论是为了稳定的生活,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满足家长的期待,这些都是很实在的想法,也是支撑考生走过枯燥的复习,走到考场上的动力。


  但是,到了临门一脚的最后关头,考生已经付出了很多汗水,不妨对一直努力的自己表示感谢和赞赏,适度降低对考试结果的期待,在一定范围内允许失败,减轻心理焦虑。


  总而言之,正确对待焦虑情绪,既不轻视也不过度解读,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祝福所有考生都能梦想成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