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备考总指导[特别策划]
http://www.hebeigwy.org       2016-09-12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河北省考备考指导

 

  导语:新一轮河北公务员考试复习已经开始,对于第一次参加公考的考生来说,不管是考试时间还是考试政策、或是考试内容等等,对公务员考试了解甚少。本文,为了帮助初次报考的考生全面了解公务员考试,迅速进入备考状态,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特策划了此备考专题,希望考生通过阅读阅读此文了解河北省考政策,做好笔试复习。

 

河北省公职类考试时间安排

       河北公务员考试:河北公务员考试施行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的方式。近年来,河北省考时间安排比较稳定,招考公告发布与报名一般是在3月份进行,笔试一般在4月份进行。

  河北选调生、村官考试:河北省一般采取“三考合一”的方式进行,即河北省考、选调生考试和村官考试公告同时发布、同时报名,统一组织笔试。报考时,每人只能报考公务员或选调生的一个职位。报考选调生的,符合报考大学生“村官”条件的可以兼报大学生“村官”。

  河北公务员遴选考试: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已不允许在职公务员报考了,那么今后在职公务员想要岗位调动,可以通过公务员遴选这一条道路来实现。河北遴选公务员制度已经建成,2015年河北省直遴选240名公务员,其他单位也会根据需求发布遴选公务员公告。在职公务员可以关注此方面的遴选信息。

  河北事业单位考试:河北省直事业单位招聘一般是在4、5月份进行,招录人数也较多。2016年河北省直事业单位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2003名,2016年5月3日发布的招考公告,5月4日至10日报名。其它各市县的事业单位的招聘时间不定,考生可关注各市的人社局网站或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

  其他考试:政法干警考试一般在8月下旬报名,9月下旬笔试,2016年河北政法干警考试8月26至31日报名,9月24-25日笔试;河北“三支一扶”考试一般是在7月份报名,7月中下旬笔试,2016年河北三支一扶招募公告是在7月6日发布的;特岗教师考试一般是6月份报名,7月份笔试,2016年河北特岗教师招聘5月27日发布公告,6月6日-22日报名。

 

河北省考报考条件解读   

  对于第一次接触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了解相关的政策是很有必要的。考试公告、考试大纲、报考指南以及职位表都是考生们应该熟悉掌握的,关于户籍、专业等等限制问题都有可能将考生拦在河北省考的大门之外,所以全面了解省考政策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反而对考生的复习备考更有利。目前,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相关政策尚未发布,考生可参考2016年河北省考的政策,看清河北公务员考试的报考要求、注意事项以及职位信息,从大纲中可以更好的了解河北省考笔试科目及考查要点。

  专业限制:河北公务员考试大多数职位有专业限制,对于自己的专业能够报考哪些职位,是考生最关心的问题。职位表中对专业分为有专业要求和专业不限的岗位,对于专业不限的岗位报考人数最多,竞争激烈,如果我们有专业对口的岗位尽量不要报考此类岗位。在河北省考中,没有明确的专业分类标准,考生在报考时可参考教育部制定的参考目录,如果还找不到对应的专业分类,可以参考其他省份的专业分类目录,或者是直接咨询招录单位,确认自己能否报考。另外提醒考生注意,报考专业一定要与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一致,有一字差的不要想当然认为能够报考,一定要咨询招录单位确认。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考专业分类如何确定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考专业选择常问题

  学历限制: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中规定: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都可以报考。这里也包括非全日制的自考毕业生,但是在职位表中的具体的岗位会对学历有具体的限制。翻阅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最低学历”一栏,提醒考生的是最低学历限制,也就是职位要求“本科”,本科及以上学历都能报考的。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报考学历常见疑问解答

  年龄限制:河北公务员考试对年龄要求一般是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在这里我们要在注意的是,并不是自己的周岁满足18至35岁之间就可以,还有精确到出生月日满足才可以。另外职位表中,某些岗位对年龄会有限制要求,所以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不仅要满足招考条件中的年龄要求还有多注意职位表中对年龄是否会有限制。

   2017年河北省考入门指导篇:报考年龄如何规定

  户籍限制:河北公务员考试有户籍限制吗,外省户口可以报考吗?根据2016年河北省考公告,满足以下条件的就可以:一是报考当年毕业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二是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三是在河北省服务的基层四项目人员。如果不满足上述条件的话你就需要具有河北省户籍或是河北生源地才可以报考。另外职位表中一些岗位还有具体到某个市、县的户籍,考生在报考时要注意看清楚要求。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考户籍有什么限制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考户籍及生源地的定义

  基层工作经历:职位表中对工作经历的限制一般分为:不限制、应届毕业生、有工作经历。工作经历不限制的有没有工作经历的符合其他条件的都可以报考;要求应届毕业生,就只有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了;而有工作经历的岗位要看清楚是需要几年工作经历,有的岗位还细分到需要什么样的工作经历才能报考,考生报考时要分辨清楚,对于自己的经历是否满足岗位要求实在不清楚的要及时咨询下招考单位。

   2017年河北省考入门指导篇:基层工作经历理解

  考生在满足了报考条件之后,还有具体到职位表的报考要求。很多考生报考公务员第一步就是下载职位表,看看职位表哪些职位适合自己报考。我们不难发现,具体到各个岗位,根据工作岗位的不同就会有不同的要求。有的要求严格细致、限制条件比较多,有的要求少。总结起来,一般岗位后面的要求报考学历、专业、工作经历、年龄、户籍、资格证书、特殊身份等等。 

 

河北省考职位筛选技巧


  报名环节看似简单,但每年在报名环节就被“拒之门外”的考生也不在少数,那么在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环节我们该注意些什么呢?众所周知,报名时最关键的就是职位的选择,在报名时选择一个合适职位,为今后成功打好基础,提高成功概率,是非常关键的。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就“职位选择”为考生们支招儿: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如何迅速筛选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有关问题解答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填报职位需注意哪些事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选报职位五大注意事项

   2017河北公务员考试如何选报职位成功几率较大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如何根据学历选报职位

 

河北省考笔试科目介绍 

  ◆笔试科目:(参考2016年考试大纲

  河北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变化:2016年行测科目考试时间由90分钟延长至120分钟,申论科目考试时间由120分钟延长至150分钟。

  复习资料推荐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视频课程


  ◆笔试科目特点分析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考什么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论考什么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特点分析

 

河北省考笔试复习指导   

  现在距离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还有7个多月的时间。很多考生会问,现在复习会不会有点早,其实一点也不早,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广泛,不是靠几天考前突击就能得高分。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知识的积累和做题技巧的提升,所以考生在复习时要注意方法。

 

行测复习:河北省考行测考试时间为120分钟,题量为130道(2016年河北行测题量),涵盖着丰富的内容。行测题量大、考试时间短,仅靠考前一两次练习,或是临阵磨枪、搞突击,那是很难取得好成绩的。所以行测复习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从熟悉题型到专项练习,再到冲刺阶段模拟训练,复习要循序渐进,踏实备考。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各模块如何复习更容易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学会分周期复习法

 

申论复习:河北省考申论题量为4道,时间为150分钟,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申论复习备考要持之以恒,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更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要有自己的规划,针对科目的特点制定复习计划,按照计划循序渐进。首先备考申论要了解申论的题型,知道申论考什么。然后有好的复习方案,做题过程中要总结答题技巧。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论如何科学复习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论复习四大陷阱

 

  以上就是河北公务员考试的总体概况。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备考已经起航,早做准备方能赢得先机。希望备战2017年河北省考的考生能够坚定信念,制定好复习规划,调整心态脚踏实地的备考,相信坚持到底才能迎来胜利的曙光。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前预祝考生备考顺利,早日实现公职理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