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河北公务员面试得高分需做到真情实感
http://www.hebeigwy.org       2016-05-2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河北公务员面试即将拉开帷幕,考生们都有这样一个疑问:考官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答题风格?问这个问题的考生其实陷入了一个思维误区。考生首先要明白,面试答题无所谓风格,语言流畅、内容深刻都只是一个方面,更能打动考官的是从内心流露出来的真情实感,因为考生最喜欢说真话、说实话的考生,如何做到真情实感呢,学宝云课堂的老师认为需要做到以下两点:


  首先,发自肺腑,内心认同。


  同样的话语,有的考生说出来会让人觉得十分真诚,而有的考生说出来就显得虚假。归根究底,区别在于考生内心是否真正认同自己所言,言如其人,真挚的情感才能打动自己,打动他人。


  其次,结合自身实际。


  亲身经历过的事情,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最熟悉的事情才能讲出真情实感。众所周知,公务员面试中经常出现考察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题目。这类题目的回答都需要考生结合自身实际,当然,自身的经历不是到了考场上才临时回忆,需要考生们在考前就做好准备。备考过程中考生一定要结合自己真实的经历,准备好以下几个问题的答案:“1、我为什么报考公务员?2、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经历是什么?3、我生命中最大的一次挫折是什么?”而这几个过往经历一定是考生留下深刻印记、带给自己很多回忆与启迪的故事,然后用精炼流畅的语言将这个故事讲述出来,以己度人,站在考官的角度考虑这个事件是否能够真正地表达自己的内心,是否能够打动他人。


  学宝云课堂的老师建议考生们一定要相信真情实感才是区别于他人的关键,是在2016年河北公务员面试中取得成功的基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