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年河北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
http://www.hebeigwy.org       2015-04-2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成绩将于5月5日公布,考生可在(查询入口)查询,而面试也将在5月16日起陆续展开,对于广大考生而言,怎样做好面试准备已是重中之重。如果说笔试是进入公职队伍的 敲门砖,那么面试就是决定能否晋级的定音锤。


  在现实的面试过程中,许多笔试成绩居于前列的考生,在面试后遗憾的落败。其实,这部分考生大都是因为对面试的思维方 式缺乏必要的了解,答题时往往是按照自己常规思维作答,失败在所难免。随着公务员考试体系的不断规范和完善,公务员 面试的考核也日益科学化、系统化、面试内容不断创新,面试难度逐渐增大,面试考生遇到的挑战也越来越严峻。要想在公 务员面试中脱颖而出,掌握面试考试中的一些技巧是十分必要的。为此,河北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ebeigwy.org/) 特别制作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专题,帮助考生全面提升面试能力,顺利通过公务员面试!


 


  公务员面试是一种经过组织者精心设计,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对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 生的知识、能力、道德等有关素质的一种考试活动。


  第一节:2015年河北公务员面试流程


  第二节:面试备考方案


  第三节:面试交流原则


  第四节:面试细节注意


  


  公务员面试一般有两种形式,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今年河北的面试依然采取结构化面试这种形式,那么什么是 结构化面试呢?面试流程及评分标准是什么?面试考官与考场是如何组成和设计的?面试着装礼仪需要注意些什么?下面河 北公务员考试网以上几点疑问来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让考生能够近距离接触河北公务员面试政策,掌握面试动态,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2015年河北公务员面试。


  第一节:结构化面试形式介绍


  第二节:如何打动考官


  第三节:面试评分标准


  第四节:面试礼仪、着装等基本要求


  1、言行举止要得体


  2、男生着装技巧


  3、如何出场


  4、女生着装搭配技巧


  


  公务员面试是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综合考查考生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面对考场压力的心理调试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等是否具备一名公职人员的潜能,并以此作为考生最终入围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通常,公务员面试要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通过你的语言来生动而有效地表达你的思想,要实现这个目标,组织好语言尤为重要。那么,考生如何才能在面试过程中更好的展现自己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能够换位思考,切实从考官的期望出发,那么在面试过程中就更能做到得心应手。


  第一节:应对突发状况


  第二节:多角度分析问题


  第三节:排名靠后如何逆袭


  第四节:材料题如何把握



  幸运走过笔试独木桥的各位考生,将经历由笔试走向面试的转型,想要成为一名合格公务员,面试所考查的实际应用能力是一定要具备的能力,面试也是在成为正式公务员前必须接受的考验。如何更好的复习,蓄积能量,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是每个考生最关心的话题。在此,提醒各位考生不能忽视真题的复习,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现特整理出历年的面试真题,供各位考生参考复习。


  第一节:河北历年面试真题


    


  在有限的时间里,抓住面试考察的核心,做到有的放矢。公务员面试着重考察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需能站在政府的角度看时事热点、以公务员身份分析问题、从所报职位角度解决问题。所以关注热点问题也是面试备考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第一节:面试热点预测题目解析1


  第二节:面试热点预测题目解析2


  第三节:面试热点预测题目及解析3


  第四节:面试热点预测题目及解析4


  更多面试热点,请查看http://www.hebeigwy.org/html/msxg/zd/index.html


  


  考生对于面试的备考,绝不只是了解一些面试技巧就可以的,进行系统科学的复习,双重把握面试技巧和历年真题才是面试致胜的关键。考生可以选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学宝云课堂进行视频学习,面试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技术,系统的面试辅导一定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感受。

 

  点击查看2015河北公务员面试课堂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