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秋季人才交流会1.5万求职者首日进场求职
http://www.hebeigwy.org       2012-11-19      来源: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字体: 】              
  “2012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有大约1.5万名尚未就业或准备跳槽的求职者,来到这场人才大集上寻找岗位。全省各行业951家用人单位入场,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今年人才大集的用人单位主要集中在医药化工、外贸、商贸流通、建筑建材、教育培训等行业,岗位主要分布在销售类、管理类、技工类、国际贸易、文职类。据统计,受经济形势影响,今年我省钢铁、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用人单位数量寥寥,即使有用人单位参会,岗位数量也多集中在基础类岗位。而外贸和教育培训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最大,其中外贸企业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大量研发和生产技术岗位也开始大批量招贤纳士。随着教育培训行业快速发展,特别是幼儿教育市场的扩大,幼教等岗位需求量也很大。

  今年企业所提供的岗位对工作经验的要求颇高。其中一两年工作经验以上占到了大部分。而从现场收集个人信息的情况来看,则是2年以下工作经验人群所占比重较大,占到了6成以上,其中应届生占到了现场求职人数的40%。

  而应届生或者工作经验较少的求职者历来就是招聘会上的“主力军”。省人才市场工作人员认为,面对这种情况,企业要给他们相对宽松的环境,招聘条件不要限制得太死,对于一些优秀的、有潜力的毕业生可考虑适当放宽要求。而对于那些没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来讲,也不要好高骛远,一定要有一颗平常心,可选择一些较为基层的岗位进行锻炼和沉淀。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