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河北省考必看:关于“两学一做”考点清单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9-15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两学一做”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指的是:“1. 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 做合格党员”。


  2. 2016 年2 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3.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4.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


  5. 合格党员需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6.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中央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中央纪委机关、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7. 2017 年3 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通知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