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2年河北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12)
http://www.hebeigwy.org       2011-12-06      来源:河北公务员网
【字体: 】              
  每道题包含问题图形和可供选择的4 个图形。问题图形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也存在某种差异。你要从中找出其变化的规律,并把这种规律正确地运用到解题过程中,或者依据图形变化的规律进行选择。

  请开始答题: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答案】C。解析:每组第一个图形左下角的小图形依次逆时针移动一格,另外两个小图形每次对角变动,依此规律,答案为 C。


  2.【答案】A。解析:第一组前两个图形叠加去同存异后左右翻转得到第三个图形;第二组前两个图形叠加去同存异后上下翻转得到第三个图形。


  3.【答案】B。解析:每个图形依次增加一行新的小图形,其中第一行依次减少一个小图形,增加的一行新图形再依次增加一个小图形得到后面的图形。


  4.【答案】A。解析:每个图形中都有四个三角形,每个三角形按规律依次移动,如下图所示:即每个三角形沿着下图路径移动。


  5.【答案】B。解析:题干图形都是轴对称图形。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