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2年河北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10)
http://www.hebeigwy.org       2011-11-08      来源:河北公务员网
【字体: 】              
 每道题包含问题图形和可供选择的四个图形。问题图形具有一定的规律,也存在某种差异。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适合取代问号的一个。你要从中找出其变化的规律,并把这种规律正确地运用到解题过程中,或者依据图形变化的规律进行选择。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答案】D。解析:考虑内部图形与外部图形的接触点的个数。第一组图依次是2,3,5;第二组依次是1,4,(5)。其中2+3=5,1+4=(5)。


  2.【答案】A。解析:各个图形的位置保持不变。第一组图中,全块的阴影在图形上顺时针移动,半块的阴影顺时针移动并且自身旋转。第二组图中,全块的阴影在图形上逆时针移动,半块的阴影逆时针移动并且自身旋转。


  3.【答案】B。解析:第一组图中,第二个图是菱形,第三个图是3个菱形,3正好是第一个图形小图形的个数。按照这个规律,第二组第三个图应是4个相同的箭头,答案为B。


  4.【答案】A。解析:从整体来看,第一组共有5个叉和9个三角形,填入A后,第二组图共有5个五角星和9个黑点。


  5.【答案】D。解析:每组前两个图形叠加,相同的部分叠加后是空白,不同的部分叠加后是阴影。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