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2年河北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10)
http://www.hebeigwy.org       2011-11-03      来源:河北公务员网
【字体: 】              

  1.应激性是指生物对外界刺激所发生的反应,是生物趋利避害的一种措施,也是生物的根本特征之一。以下属于应激性的是( )。
  A.鞭炮点燃后发生爆炸,灰飞烟灭          B.湖水中扔入石头泛起波澜
  C.手碰到燃烧的蜡烛马上缩回              D.铁钉放置在潮湿环境中生锈


  2.动物消化食物的方式有两种,细胞内消化和细胞外消化,细胞内消化是单细胞的原生动物将食物颗粒吞入细胞内进行消化。
  以下属于细胞内消化的是( )。
  A.鸟类的胃对食物进行消化
  B.人生病时不能进食便从静脉注射葡萄糖溶液
  C.牛休息时将吃过的食物进行反刍
  D.生活在淡水中的草履虫吞噬枯草杆菌


  3.体液是指人体体内含有的大量以水为基础的液体,包括细胞内液和细胞外液,其中除含有大量的水外,还有许多离子和化合物。
  以下不属于体液的是( )。
  A.炎热环境排出的汗液                    B.血管中流动的血浆
  C.组织细胞间隙的组织液                  D.淋巴管内流动的淋巴


  4.反射是指在中枢神经系统的参与下,动物体或人体对内外环境变化作出的规律性应答。
  以下不属于反射的是( )。
  A.人的手碰到燃烧的蜡烛马上缩回
  B.伸手触摸含羞草的叶片,含羞草触碰后叶片下垂
  C.巴甫洛夫在对狗进行实验中,摇铃时狗便分泌唾液,即使没有提供食物
  D.猫看见老鼠便追,虽然并不是处于饥饿状态


  5.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是指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一年,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所得的个人;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不满一年,从中国境内取得所得的个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中国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的是( )。
  A.亨利是美国人,应聘在“北京华尔街英语学校”任教 6 个月
  B.汤姆是英国人,应聘在“北京华尔街英语学校”任教 2 年
  C.高红是美籍华人,在回国探亲两个月内,她在美国工作的公司仍然向她支付工资
  D.李扬是北京大学的教授,她在新加坡出版了一本书,得到一笔稿费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答案】C
  解析:根据题干中应激性的定义,A 项中的鞭炮、B 项中的湖水、D 项中的铁钉都不是生物,因此都不是应激性;C 项中燃烧的蜡烛属于外界的刺激,手碰到后缩回属于应激性。故答案选 C。


  2.【答案】D
  解析:根据题干中的定义,细胞内消化的主体是单细胞动物,A 项中的鸟类、B 项中的人、C 项中的牛都不是单细胞动物,因此不符合细胞内消化的定义;D 项中的草履虫属于单细胞,其消化方式就是细胞内消化。故答案选 D。


  3.【答案】A
  解析:根据题干中的定义,体液定义的要点是“人体体内” 项汗液是在人体外。A不符合要点。故答案选 A。


  4.【答案】B
  解析:根据题干中的定义,A、C、D 项都符合反射的定义;而 B 项含羞草是植物,不符合反射定义中主语是动物体或人体的要求,因此不属于反射。故答案选 B。


  5.【答案】C
  解析:根据题干中的定义,A 项中的亨利是在中国境内居住不满一年而从境内取得所得的个人,应缴纳个人所得税;B 项中的汤姆是在境内居住满一年且从境内取得所得的个人,也应缴纳个人所得税;C 项中的高红既在国内没有住所,也未居住满一年,又没有从中国境内取得所得,因此不属于中国个人所得税纳税人;D 项李扬在境内居住满一年,虽在境外取得所得,也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故答案选 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