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2年河北行测片断阅读每日一练(7)
http://www.hebeigwy.org       2011-09-14      来源:河北公务员网
【字体: 】              

  1.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衣、食、住、行,包括一些生活细节,都能反映他的精神境界,反映他的生存心态、生活风格和文化品味。巴尔扎克在《风雅生活论》中曾引用两句谚语来说明这个道理,一句是:“一个人的灵魂,看他持手杖的姿势,便可以知晓。”另一句是:“请你讲话、走路、吃饭、穿衣,然后我就可以告诉你,你是什么人。”
  这段话的主旨是(  )。
  A.巴尔扎克发现人的精神境界可以通过生活细节表现出来
      B.一个人的精神境界必然会从他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中表现出来
  C.一个人的精神境界如何主要看他对待生活的态度是怎样的
  D.一个有较高生活质量的人才会具有较高的生活境界

 

      2.广东的一家企业在北京登报,以年薪50万招聘厂长,承受力不强的北京人当时如同经历一次炸弹爆炸。几年过去,在报纸上登广告以年薪几十万招聘人才的事已经不那么令人惊奇了。在北京的猎头公司里,随便调出一份求职者名单,你便会发现80%以上的求职者自己开出的月薪要求都在几万元以上。但是另外一面,从传统国营企业被辞退的员工,即使是四五百元的月薪要求,也很难找到工作。
  这段话支持的主要观点是(  )。
  A.现在人们对月薪上万元的收人要求已经视若平常了
  B.招聘人才的投入越来越大
  C.人才的价值在今天越来越体现出来
  D.人与人之间在从业和收入方面的差异更加明显

 

      3.一个企业或者行业的有效管理当然离不开依据行业发展规律和客观经济规律的通用管理规则指导的科学化管理,其基础是标准化体系。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行业或者企业都需要遵循完全相同的、均一化的法则,成为文化工业社会流水线上没有个性、无差异的复制品。相反,手机广告行业作为现代文化产业和服务业的一个交叉新兴门类,其自身的发展和模式探寻有着自己的特殊性。这些特殊性要求管理者必须注重联系手机广告行业的客观实际,在标准化的基础上发展差异化。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  )。
  A.企业应该进行标准化的科学管理
  B.企业或者行业应该遵循均一化的法则
  C.手机广告业应该在标准化的基础上发展差异化
  D.科学管理会有利于企业实现有效管理

 

      4.历史书法家多雅人高士,故所作能风度潇洒,韵味醇古,于笔墨以外,则有一种静穆之气,幽雅之思,为常人凡夫所不及。此即将人格移入于作品之中,使之人格化,故能感人最深而为书法之上上乘也。
  根据这段话,作者想告诉我们(  )。
  A.人品影响作品                          B.作品影响人品
  C.人品比作品重要                        D.作品比人品重要

 

      5.许多影视明星代言的电视购物广告产品,很大程度上都有虚假成分,一些产品的效果和疗效被远远的夸大,使得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了产品后,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心理期待和治疗效果。
  本段文字意在表明(  )。
  A.电视购物广告夸大产品效果              B.切莫轻信明星代言
      C.要警惕虚假电视购物广告                D.不要对电视购物产品有过高的期望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B【解析】文段从行文脉络上看属于典型的总分式结构。首句即是主旨句,后面引用巴尔扎克的例子进一步说明文段主旨,故首先排除A。C提到形“生活态度”和D提到的“生活境界”显然和文段中的”生活细节”不符,排除C、D项。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2.D【解析】材料主要讲了两个方面,—方面突出强调了存在某些要求职位好和收入高的求职者,另一方面又提到那些即使月薪要求非常低,也难以找到工作的人,与前者形成鲜明对比。

 

  3.C【解析】文段第一句和第二句“个企业或行业离不开……,科学化管理……。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行业或者企业都需要遵循完全相同的、均一化的法则”可以判断A、B选项说法错误。由文段可以得出“科学管理会有利于企业实现有效管理”这一结论,但这段文字是通过“科学化管理”来引出自己的论题和观点,强调的重点在后面,即本段文字的中心论题是“手机广告业应该在标准化的基础上发展差异化”,C项符合题意。

 

  4.A【解析】这段话的意思是,文人高尚的人格、高雅的品味使其创作出的作品也体现出不凡的韵味,A项正确。

 

  5.B【解析】意图推断题。本段文字针对的是“明星代言的电视购物广告产品”,而非单纯的“电视购物广告产品”,尽管是明星代言,很大程度上却存在虚假成分,消费者使用后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因此不能轻易相信明星代言的广告产品。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