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2年河北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5)
http://www.hebeigwy.org       2011-08-24      来源:河北公务员网
【字体: 】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 C【解析】 第一幅图中,下方的火柴逆时针移动90度,左侧的火柴逆时针移动45度,得到第二幅图。这两根火柴继续以上述规律移动,依次得到下一幅图中的情况。由此可知,问号处的图案应该是C。


  2. D【解析】 每幅图均由相同的元素构成,图形元素均为闭合图形,且在平面上移动或放缩可使图形中的元素重合,符合这一条件的只有D项。


  3. D【解析】 本题考查图形的对称规律。给出的五个图形对称轴的数量依次为1,2,3,3,2条,由此可以推知,下一个图形应该只有1条对称轴,故本题答案为D。


  4. C【解析】 本题考查交点个数规律。给出的五个图形的交点个数依次为0,1,2,3,4,故下一个图形的交点个数应该是5个。符合条件的只有C项。


      5. B【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封闭空间数量规律。前一组图形中,封闭空间数量分别为1,2,3个;后一组图形中,前两个图形包含的封闭空间数量分别为1个和2个。由此可以推知,问号处的图形也应该包含3个封闭空间,符合条件的选项为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