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河北公务员面试每日一练(14)
http://www.hebeigwy.org       2011-05-1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陈云说过:“在革命队伍里,无一人不可用”,你怎么看?


  首先、陈云这句话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有他的长处,我们用人要人尽其才。

  其次、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没有人是完美的,但是只要把他放到适合的地方,他就能发挥自己的能力。

  最后,作为领导者需要有发现的眼光,有包容的胸怀去培养干部的能力。


  2、你工作很热情 可同事却说:多干事就更容易放错误。你怎么看?

 

  首先,对同事表示感谢,虽然提的意见不对,但是也是出于好心。

  其次,公务员单位对工作的考核还不是很完善,所以才会让人有这种想法,我们要想到我们的工作是服务大众。

  再次,多做事情的确容易放错误,但是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能让我们学到更多。

  最后,要身体力行,给同事做好榜样,同时和同事沟通,让同事改变自己的看法。


  3、疯狂的石头 没有大制作 没有巨星的加入 却获得成功 你怎么看

 

  首先,成功的影片并不一定需要高投入和大明星的。

  其次,疯狂的石头的成功是因为其把握好了时机,内容也贴近大众生活,让看惯了大片的观众欣赏了一回小品。

  最后,成功不止一条路,要敢于创新。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