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河北公务员面试每日一练(13)
http://www.hebeigwy.org       2011-05-12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领导派你配合一位老同志,你觉得他方法不妥,怎么办?


  【测评要素】应变能力,人际关系
  【答题要点】
  (1)如果我配合老同志一块完成一项工作,我一定会向老同志虚心学习,并承担自己能承担的尽可能多的工作;在生活上也要给予老同志细心的照顾。
  (2)如果我觉得老同事的方法不妥,我会换位思考,重新审视、判断,看是否是自己的见解不成熟,如果思考之后,还是觉得老同事的方法欠妥当,我会把我的建议形成书面的资料,并耐心诚恳的和老同事沟通交流,征询老同事的意见,并达成一致。相信在我认真诚恳的工作之后,老同事会改变原来的处理方法。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尊敬老同事,向老同事学习。


  2.领导派你组织一次预防艾滋反对歧视宣传活动你如何组织?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答题要点】
  (1)世界范围内的艾滋病流行,给世界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尤其使一些经济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正面临着近几十年来在社会经济方面取得的成果被艾滋病严重吞噬的危险。艾滋病已成为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一大杀手,而艾滋病患者也因病痛和歧视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所以组织好预防艾滋反对歧视宣传活动意义非常重大。
  (2)①计划阶段:我会就活动的主题、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的详细情况、需要协调的部门、资金、工作人员的选择、形式、具体内容、应急预案等制定详细的计划,报领导审批,并做相应修改。②准备阶段:提前协调各部门。成立工作小组,分工合作;落实资金;印发相关资料;选好宣传人员深入公共场所进行现场讲解并准备讲解内容;准备设备与器材;和要去的地点的物业和街道等联系,说明情况;选购小礼品并组织人员现场免费发放等。
  (3)活动结束后,要做好善后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向领导汇报。


  3.领导调动你,你觉得知识背景和能力不胜任,另一职位比较适合,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人际关系
  【答题要点】
  (1)如果领导调我到这个职位是因为不熟悉我,那么我会在恰当的时间向领导说明,我的特长和知识背景。请求调到另一职位。如果领导把我调到这个职位是想锻炼我的能力,我会坚决执行领导的安排。并对领导表示感谢。
  (2)从新审视自己,给自己定位,摆正心态,把这次调整当作一次机会,努力锻炼自己,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3)我会尽快熟悉工作内容与流程,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多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同事关系和工作环境,并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


  4.你组织一团员征文比赛,可是上报文章少,抄袭严重,怎么向领导汇报?


  【测评要素】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答题要点】
  (1)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会组织大家重写,并说明重要性,想尽办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如:分析大家积极性不高的原因。如果是由于没有兴趣,那么我会加大宣传力度,张贴宣传资料,并且跟大家宣传征文的意义所在,可以提高单位凝聚力,加深员工与员工的了解。如果是因为题目老套问题导致没兴趣,我会重新设置题目,尽可能贴近时代和生活。如果是由于工作过于繁忙导致无时间,那么告诉员工,征文只要是真情流露,无需规定格式,随性而写就可以,并在权限范围内延长时间。最后,在职权范围内合理设置奖项,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2)如果时间不允许,我会认从中挑出比较好的文章,上报领导,并向领导作深刻检讨。
  (3)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考虑问题要周到,要未雨绸缪。努力把工作做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