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河北公务员面试每日一练(12)
http://www.hebeigwy.org       2011-05-1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2010年80后成年,请谈谈对于80后的看法。


  首先,随着80后成年现在已经逐渐会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

  其次,之前很多言论称8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是经历汶川等种种磨难却证明80后站起来了。

  最后,我作为一个80后要如何做。


  2、一个人写了很多篇文章向报社投稿,却始终未能得以刊登,主编回信肯定他的努力,又告诉他他的钢笔字不错。后来他勤练钢笔字,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钢笔书法家。请谈谈看法。


  首先,男怕入错行,如果选错了发展的的方向,即使努力也会事倍功半。

  其次,要懂得发现自己的优点和特长。如果主编没有肯定他的钢笔字,那么他就不会把目标转向钢笔字。

  再次,特长加上努力才能成功,经过多年的努力,他终于获得成功。

  最后,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对实践有反作用。


  3、有外出深造的指标,你符合条件,但是你的领导工作很忙,没有理会你的请求,而另外一个能力不如你的同事去了,请问你要怎么做?


  首先,既然另一个同事已经去了,着急也没有用,要尊重领导做好手中的工作。

  其次,反思,外出的同事是否比自己更适合,自己是否手头的工作没有做完或其他原因。

  再次,外出深造的指标很难得,可能领导忙忘了,也可能是领导工作很忙需要我帮忙,要懂得体会领导。

  最后,可以等下次机会,再和领导提出,如果没有机会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4、《礼记》有言:““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请问你怎么看?


  首先,这句话的意思是礼仪,礼物送出去了或者收到了,没有回礼是不礼貌的行为。

  其次,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值得传承和发扬。

  再次,送礼,回礼要讲适度,不能影响生活质量,不能做钱权交易。

  最后,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如何做。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