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河北公务员面试每日一练(9)
http://www.hebeigwy.org       2011-05-0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领导叫你完成一项工作,你的同事不配合,不理解,你怎么办?


  首先,不辜负领导的信任,保证完成任务。
  其次,反思自身,及时与同事沟通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原因,家庭原因?帮忙解决。个人原因?摈弃前嫌。
  再次,不能解决可以考虑加班或寻求第三人帮助。
  最后,实在不行,可以委婉地和领导提出,说明情况。


  2、有个人被漂流到孤岛,收集了食物,但不小心被雷电击了食物全被烧了,他绝望地自杀了,但没想到食物燃烧起的浓烟被经过的船发现了。谈谈这个故事对你的启发。


  首先,食物被烧毁后就自杀了,告诉我们要敢于面对挫折。
  其次,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到最后都不要放弃希望。
  再次,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虽然食物给烧没了,但是也因此吸引了船只。
  第四,食物不小心给雷电打到了,告诉我们要有忧患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
  最后,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3、国家准备实行阶梯电价,你怎么看?


  首先,原因,就是粗放式发展,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可以促进节约型社会。
  其次,阶梯电价有利有弊。利,提高群众的环保节能意识,减少资源浪费,能够促进社会公平。弊,可能变成变相涨价,反而提高了低收入人群的生活成本。
  最后,如何做?政府加强监督,电价成本透明,提价召开听证,供应梯度拉开。


  4、《论语》里有句“知者不惑”,你怎么理解?


  首先、解释。孔子:“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意思就是聪明人不会迷惑,有仁德的人不会忧愁,勇敢的人不会畏惧。”
  其次,智有先天也有后天,先天的智如果不正确开发,就会变成伤仲永。所以,智者不惑的智是后天的智,而不是先天的智。
  最后,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断学习,才能做到知者不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