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河北公务员面试每日一练(7)
http://www.hebeigwy.org       2011-05-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有人说“人怕入错行就像嫁错郎”,有人说“360行行行出状元”,说说你的看法!


  首先,两句话都有道理。入错行,不能够发挥自己的所长,不仅不易有成就,也体会不到工作的快乐。所以怕入错行。
  其次,第二句话的意思是,每一行,只要肯专研,都能有所成就。
  再次,古代一生基本只从事一行,所以可怕。现在,入错行,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道后不懂得走出来。
  最后,谈谈什么是正确的择业观,兴趣,定位,努力。


  2.欧阳修修改字稿,有人说他这么老了还怕学堂的老先生笑,欧阳修答:“我不努力不行,后生可谓?”谈谈你的看法!


  首先,欧阳修的故事告诉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人能够不成功但是不能够不成长。
  其次,欧阳修不怕他人笑话,不拿别人的尺子衡量自己,认识到念书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如何向其学习?


  3.小陈因为怕被批评,在工作中处处讨好同事,同事却说他虚伪,你怎么看待小陈!


  首先,肯定小陈的出发点,做老好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同事关系。
  其次,同事说小陈虚伪,是因为小陈做事没有自己的原则,容易让人反感。
  再次,我们党提倡团结批评团结。团结是应该的,但是团结并不排斥批评,只有批评,才能更加地促进团结。
  最后,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才是处理好同事关系的金钥匙。


  4.现在中国把EMBA,DIY等词汇收入《现代英文字母缩写简编》,2002年只有200多页,现在有300多页,预测以后会增加到500多页,谈谈你的看法


  首先,说明了当今是知识大爆炸的年代,知识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我们要有紧迫感,活到老学到老。
  其次,说明中西方的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中国经济发展的表现之一。
  最后,收集、整理便于查询,值得肯定。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