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河北行测逻辑判断每日一练(1)
http://www.hebeigwy.org       2011-01-2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例题】W-12是一种严重危害谷物生长的病毒,每上要造成谷物的大量减产。科学家们发现,把一种从W-12中提取的基因,植入易受其感染的谷物基因中,可以使该谷物产生对W-12的抗体,从而大大减少损失。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都能加强上述结论,除了()。
    A.经验证明,在同一块土地上相继种植两种谷物,如果第一种谷物不易感染某种病毒,则第二种谷物通常也如此
    B.植物通过基因变异获得对某种病毒的抗体的同时,会改变其某些生长特性
    C.植物通过基因变异获得的抗体会传给后代
    D.植物通过基因变异获得对某种病毒的抗体的同时,会增加对其他某些病毒的抵抗力


    【例题】有四对夫妻在同一单位工作,他们分别姓王、周、钱、郑、李、徐、吴、孙,已知:小王结婚之日,小周夫妇、小钱夫妇和小郑夫妇都去祝贺,周与钱的大衣的尺寸、款式和颜色完全一样,小钱的爱人是小郑的表哥,小郑夫妇旅行时,小徐、小吴和小周都去送行,吴、钱、李婚前住同一间宿舍,小孙经常去看望。
    根据上述情况,可推断出()。
    A.小钱和小孙是夫妻B.小李和小徐是夫妻
    B.小郑是女性D.小王是女性


    【例题】有一种识别人人签名的电脑软件,不但能准确辨别签名者的笔迹,而且能准确辨别其他一些特征,如下笔的力度、签名的速度等,一个最在行的伪造签名的人,即使能完全模仿签名者的笔迹,也不可能同时完全模仿上述这些特征。
    如果上述判定为真,则以下哪项最可能为真?()
    A.一个伪造签名者,如果不能完全模仿签名者的下笔的力度,则一定不能完全模仿签名者的速度
    B.一个最在行的伪造签名者,如果不能完全模仿签名者的下笔的力度,则一定能完全模仿签名者的速度
    C. 对于配备有上述软件的电脑来说,如果把使用者的个人签名作为密码,那么除使用者本人外,无人能够进入
    D.上述电脑软件将首先在银行系统得到应用


    【例题】小赵、小钱、小孙、小李、小王参加学校围棋比赛,他们都进入了前五名。    发奖时,老师让他们猜猜各自的名次。
    小赵说:”小钱第三,小孙第五。”
    小钱说:”小王第四,小李第五。”
    小孙说:”小赵第一,小王第四。”
    小李说:”小孙第一,小钱第二。”
    小王说:”小赵第三,小李第四。”
    老师说,每人的名次都有人猜对,那么他们各自的名次是()。
    A.小孙第一,小钱第二,小赵第三,小王第四,小李第五
    B.小赵第一,小钱第二,小孙第三,小王第四,小李第五
    C.小孙第一,小赵第二,小钱第三,小王第四,小李第五
    D.小李第一,小钱第二,小孙第三,小王第四,小赵第五


    【例题】农业中连续使用大剂量的杀虫剂会产生两种危害性很大的作用,第一,它经常会杀死农田害虫的天敌;第二,它经常会使害虫产生抗药性,因为没被杀虫剂杀死的昆虫最具有抗药性,而且它们得以存活下来继续繁衍后代。
    从以上文字中,我们可以推出以下哪项措施是解决以上问题的最好方法?()
    A.培育更高产的农作物抵消害虫造成的损失
    B.逐渐增加杀虫剂的使用量,使没被杀虫剂杀死的昆虫尽可能地减少
    C.每年闲置一些耕地使害虫因没有充足的食物而死亡
    D.周期性地使用不同种类的杀虫剂

 

 


【解析】B。选项B中所述的某些生长特性的改变有可能会降低产量,因此是不能加强结论的一项。


【解析】A。由”小钱的爱人是小郑的表哥”,可以得知小钱为女性;从而得知小周、小吴、小李为女性;那么剩余的小王、小郑、小孙、小徐就为男性;排除C、D。由“小郑夫妇旅行时,小徐、小吴和小周都去送行”,可知小郑的爱人不是小周、小吴,也不会是小钱,那么只有小李了,排除B,所以答案为A。


【解析】C。由题干断定:“一个最在行的伪造签名的人,即使能完全模仿签名者的笔迹,也不可能同时完全模仿下笔的力度、签名的速度等特征”,完全能推出C的结论。


【解析】A。这道题看起来复杂,其实很简单。第二名只被猜过一次,就是小钱,小王只被猜过是第四名,他们二人确定了,其他人也很快确定了。


【解析】D。因为“连续性地”使用杀虫剂产生危害,所以“周期性地”,也就是“不连续性地”,使用杀虫剂,就会避免产生这种危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