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河北公务员资料分析每日练习及精解(113)
http://www.hebeigwy.org       2012-03-12      来源:河北公务员网
【字体: 】              

  根据下图回答1~5 题。

 

  赵钱孙李周五位先生长途出行的方式都是乘坐汽车、火车或飞机,大致情况如下:

 

  1.周先生最喜欢的出行方式是( )
  A.汽车    B.火车    C.飞机     D.无法确定
 

  2.五人中最喜欢坐汽车出行的是( )
  A.赵先生  B.钱先生  C.孙先生   D.李先生
 

  3.孙先生大概长途出行多少次才坐一次飞机( )
  A.3        B.3.5     C.4        D.4.5


  4.赵先生长途出行坐火车次数与坐飞机次数的比例是( )
  A.1:2    B.1:3    C.1:4     D.1:5
 

  5.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周先生比赵先生喜欢出行
  B.李先生较喜欢坐飞机出行
  C.相对于孙先生而言,钱先生更喜欢坐火车出行
  D.钱先生和赵先生都不怎么喜欢坐火车出行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B。【解析】由图形可知,周先生乘坐火车、飞机、汽车的比例为4:0:3,因此, 周先生最喜欢的出行方式是乘坐火车。故选B。
 

  2.B。【解析】由图形可知,五人中钱先生乘坐汽车出行的比例最高,因此五人中最喜欢乘坐汽车出行的是钱先生。故选B。
 

  3.B。【解析】由图形可知,孙先生乘坐火车、飞机、汽车的比例为3:2:2,故平均(3+2+2)÷2=3.5 次坐一次飞机。故选B。
 

  4.C。【解析】由图形可知,赵先生长途出行乘坐火车与飞机的比例为1:4。故选C。
 

  5.D。【解析】由原图只能看出这五位先生长途出行方式的比例,因此A 项无法判断; 李先生乘坐火车、飞机、汽车的比例为5.5:1:12,因此李先生较喜欢坐火车出行,B 项错误;孙先生乘坐火车、飞机、汽车的比例为3:2:2,钱先生乘坐火车、飞机、汽车的比例为1:1:5,因此相对于孙先生而言,钱先生更喜欢坐汽车出行,C 项错误;赵先生乘坐火车、飞机、汽车的比例为1:4:2,因此钱先生较喜欢坐汽车出行,赵先生较喜欢坐飞机出行,他们都不怎么喜欢坐火车出行,D 项正确。故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