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考场非常规小技巧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4-0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笔试讲究的是速度,全场考试时间120分钟,135道题目,真是分秒必争,在规定时间把题做出来是关键。要想在考场上取胜,除了静心认真备考之外,还需要使用一些非常规的手段来帮助快速解题,将时间利用到极致。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行测考场实战中如何应试,提供一些非常规的应试技巧及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充分利用考试前5分钟


  监考老师需要在每次行测考试前5分钟发放试卷,填涂考生基本信息。当填涂完信息之后还没开始考试之前,这时候老师会提醒你:在摇铃正式考试前,是绝对不能动笔和翻开题本的的。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这个时候你别管,在关键时刻,人可不能太实在了,一定要坚定信念:先下手为强,立刻去翻开第一页,开始看题,这几分钟你可以做好多道题。假如条件不许你动笔,那你可以把前几题答案默记心里,迟几分钟再动笔涂上答案。


  二,充分利用作答工具快速解题


  记得带上一把直尺和量角器吧,会有意想不到的用处的,直尺用来对付资料分析当中的“条形图”(也称为“柱状图”),利用直尺测量条形高度,相比常规解题,能更快速。量角器用来对付资料分析当中的“扇形图”(也称为“饼图”),利用量角器测量扇形角度,效果同样好。做此类题,用这些工具,更能快捷准确解题。 不用怀疑这种方法准确性,因为所有的统计图都是用excel等软件自动生成的,这些软件在作图时遵循几何量的比例与统计量的比例相同的原则,非常准确的,因此可以大胆、放心的使用。大家去购买的时候,可以找那种是一个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三角板中间挖掉一个半圆的这种尺子,既有直尺,又带量角器。


  有时细节能决定考试的成败,希望这些小方法能能对大家有帮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