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热点时评   
热点时评
时评:对市委书记骑摩托车下乡何必如此吹毛求疵
http://www.hebeigwy.org       2014-08-22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日,一则“扬州仪征市委书记骑摩托车到真州镇走访”的微博在网上热议,有网友称赞这种做法是“当地街头干群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道亮丽风景”,但也有网友质疑是作秀,并指出包括书记在内的4个人均未戴头盔,属于违章行为。

  这则微博发布之后迅速引来众多网友讨论,大家的看法不一。有人对书记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表示质疑,“作为市委书记,首先要遵守交规,驾驶摩托车必须戴头盔,你为露脸作秀可以违法吗?”也有网友点赞,称赞道“真是人民的好公仆,能下基层仔细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更有记者向警方进行了查询,经过初步调查,确认两辆摩托车状态显示属于违法未处理。

  市委书记锜摩托车下乡,本是一件贴近群众,联系群众的好事,却被网友褒贬不一,不管市委书记是为了勤俭节约,还是为了作秀,不管出于何种目的,骑摩托车事件本身就是一件好事,我们都应该为其点赞。如果一个领导能够将作秀坚持一辈子,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领导。如果每个干部领导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改变坐豪车、住五星级宾馆、吃大餐的行为,而是骑摩托车,住农家院、吃农家饭,那么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一定会加以改善,干群关系一定会更加和谐。

  从另一方面讲,市委书记骑摩托车没带头盔本是一件小事,在大街上又多少人是带着头盔行使,又有多少人的摩托车是按时年检,这样的责任在于交警的管制不严,对旁人都可以容忍,为何对市委书记如此吹毛求疵呢?我们要学习市委书记这种亲民的行为,而不是抓住违规不放。同时,这也给我们领导干部提了醒,亲民行为是好,但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规定,平时领导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拥护。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