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务员招录  >> 公告   
公告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教材简介
http://www.hebeigwy.org       2014-07-1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发书采用分批发送的方式发给各地考生,将按先汇款先发的原则发书。注意事项:(盗版用书不赠送VIP资料且内容存在与正版用书不一致现象,请考生警惕,以免影响复习)除考试中心书店http://www.edu-book.com/以外的其它地方书店、网上个人书店、淘宝网上销售的本书均为盗版,考生谨防,以免严重影响复习考试。

 

  \   学习视频: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课程上线 http://school.chinaexam.org/hebeigwy/

 
 
    其他教材事业单位 政法干警 选调生 村官 三支一扶 人民警察 军转干等教材预定
 

 

 

  预定地址:http://www.edu-book.com/index.php?act=goods&cid=12


  《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现在开始预订,发书采用即定即发的方式发给各地考生。注意事项:(盗版用书不赠送防伪验证资料卡且内容存在与正版用书不一致现象,请考生警惕,以免影响复习)除考试中心书店(http://www.edu-book.com/)以外的其它地方书店、网上个人书店,淘宝网上销售的本书均为盗版考生谨防,以免严重影响复习考试。

 

 

《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重点用书简介

一、基本信息

二、教材内容

三、适用范围

四、教材示例

 

 基本信息                                       回到顶部 ↑



  《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是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公务员考试教材研究中心严格按照最新考试大纲并结合历年真题编写的,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专门针对河北公务员考试的教材。《一本通》系列教材已连续出版多年,每年都会成功切中大量考点和考题,以其权威性、专业性、独特性和有效性受到了考生的广泛认可,在考生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已经成为备战公务员考试的主要教材。

  现代教育出版社是国家级出版机构,成立于2004年4月8日,隶属于中国出版集团,是中国出版集团以出版教育类、少儿类、学术著作类、辞书工具书类、普及读物类、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期刊等为主的出版社。

 

 教材内容                                       回到顶部 ↑



  《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全书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部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五大模块。各模块开篇以生动实例引入考点,并推荐常见易考的题型进行初步认知,在此基础上为考生总结回顾历年的考点分布,提供实用的备考纪要,对考点进行深入讲解,并配以巩固强化练习和成套的真题卷、模拟卷。

  《申论》分成认知申论试卷、题型分类精讲、作答能力提升、历年考试真题和全真模拟试题五大章节。其中,“认知申论试卷”为考生全面剖析给定资料类型和相应的阅读技巧,详细介绍考试题型和具体的评分标准,使复习做到有的放矢;“题型分类精讲”对申论考试五大题型的作答方法进行细致讲解和强化练习;“作答能力提升”则从阅读报刊、总结句式和热点解读三个维度对考生的作答能力进行全面提升。

  内容上,首次出版的河北公务员考试教材除对考试题型及知识点作了详细讲解外,对于有些涉及时事、政策变化或者法律规定后来被修改的试题,一本通也全部对答案进行了调整;结构上,一本在每章讲解中都配备了章节测验、历年真题以及模拟试卷,让考生在讲练结合中逐步掌握所学知识。本书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考生可根据随书附送的VIP学习卡在考前一个月登录考试中心书店下载最新模拟试题,帮助大家在考前做好冲刺准备。

 

 适用范围                                       回到顶部 ↑



  很多考生会有这样的疑问,《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是专门针对河北公务员考试的教材,那么事业单位考试能用吗?政法干警考试能用吗?随着公务员考试的日益临近和事业单位、政法干警招录的日趋升温,很多考生开始关注起教材来,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就这些考生关心的问题做特别说明:

  1、主要针对河北公务员考试

  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主要是针对我省公务员考试编写,目的是能够更加突出更有针对性备考我省公务员考试。河北公务员考试科目和题型近几年都比较稳定,一直是行测和申论两科,其中行测科目考试时间为90分钟,包含五大模块,和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同。

  2、事业单位考试可以用一本通

  事业单位考试有单位自己组织命题的,也有各市统一命题的,两种考试试题都参照公务员考试内容(除专业考试),但是前者因为各单位命题能力参差不齐,形式会稍有差别,但是复习仍然以公务员考试教材为主,所以也选用《一本通》。就近年来的考试情形来看,事业单位招录笔试真题很多也是来源于已经考过的公务员考试真题。

  3、政法干警考试可以选用一本通

  政法干警笔试包括两部分。一是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部分(同公务员考试),考试用书建议考生选用《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二是加试部分,包括民法学、文化综合、专业综合I、专业综合II,根据办学层次的不同而不同。

 

 教材示例                                       回到顶部 ↑



  什么样的教材才应该被称为好的教材?公务员考试不同于传统的升学考试,就行测来看,一是全部为选择题,没有主观题,二是题量大,时间短,这就要求考生必须简单快速的选出正确答案。因此一本好的教材应该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针对性 不仅仅是考试内容的整体针对性,更应该细化到考点上去,内容在考试中应该有所体现。一本通教材每次都会押中大量考试真题,除以上列出的部分押题说明外,一本通在考点的讲解、思路的引导、题型的分析上发挥的作用更大,这一点正在使用一本通教材的考生感触颇深。

  【押中原题示例12013年4月13日公务员联考《行测》真题(押中原题)

 

  

  

 

  【押中原题示例2】公务员联考行测真题

  62.一根绳子对折三次后,从中剪断,共剪成几段绳子(   )

  A.9     B.6     C.5     D.3

  【一本通精讲】利用公式2n×m+1可得23×1+1=9(段)。

  第二:高效性 为使考点更加有针对性,很多教材会一味的追求全,这实际上会蒙蔽很多考生。因为全,考生的负担会大大加重,这样就完全谈不上高效二字。《一本通》系列教材包含行测和申论两大部分,其中每部分包括题型精讲、历年真题、章节测验,并在每部分最后都有两套模拟试卷供考生自测,结构清晰,考点清楚,这些都在一本通上得到了完美体现。

 

  行测最大的困难在于要和时间赛跑,因此如何提高解题速度对考试成绩至关重要。如资料分析,对于不善数据计算的考生来说尤其困难。出现这样的问题和平时技巧性训练少是分不开的。为此特为考生整理出了一本通教材对此类问题的解题技巧。

 

  核心:指导思想主要是“设而不求”、“求而不算”、“算而不繁”

 

  如以下示例(以下截图均来自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材):

题1,题2都可以通过简单的估算得出答案

 充分运用“求而不算”的思想,简单快速准确率也高

  第三:时效性 对于公务员考试来说,每年都会出现一些新的考点,尤其是时政热点,《一本通》教材也会根据每年的考试变化对书中内容进行大量更新和改编,使其能够最大程度上适应新一年的考试。

  【示例】

  

  第四:权威性 作为公务员考试重点用书,一本通系列教材连续多次大量押中考试真题或相关考点一直在一本通编者们的意料之中。因为一本通一直严格按照最新考试大纲编写,并且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对历年考试真题做了细致的研究和分析,力求给考生最系统的知识讲解,最简洁的作答思路和最科学的考点分布。

 

 

  复习提示:鼓励猜题、反对押题。虽然能够押中部分真题及考点,但这并不足以令考生们成功入围。在此,编者提醒考生:猜题,是指考生在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的前提下,对可能的考题的预测。这一过程是在考生复习备考的最后冲刺阶段的一项任务,而不是唯一的任务。考生复习,仍然应该注重《一本通》教材系统化的讲解,全面复习。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