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1月备考时事汇总(第1周)
http://www.hebeigwy.org       2023-11-0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新闻】
 
  1、10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支持在联合国框架下讨论人工智能治理,增加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推动形成具有广泛共识的人工智能治理框架和标准规范。
 
  2、10月30日,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强国有商业保险公司长周期考核,并对其投资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引导国有商业保险公司长期稳健经营,更好发挥中长期资金的市场稳定器和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
 
  3、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49.5%、50.6%和50.7%,比上月下降0.7、1.1和1.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景气水平有所回落,持续恢复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
 
  4、11月1日,商务部召开新疆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专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增强金融服务功能方面,将支持境外金融机构在新疆自贸试验区设立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提供国际化、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5、11月1日,美国“佩拉尔塔”号驱逐舰、加拿大“渥太华”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依法依规处置。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6、11月1日上午,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标志着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全面启动。
 
  7、11月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吸引外资规模同比下降,但仍处于近10年同期较高水平。特别是新设外资企业数较快增长,印证了外商长期在华投资热度不减。
 
  8、11月3日,生态环境部宣布,经中美双方商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将于11月4日至7日与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进行会谈。双方将围绕推进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与合作、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成功等深入交换意见。
 
  9、11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23年三季度及前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其中,经常账户顺差2089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6%,继续处于合理均衡区间。
 
  10、11月4日,第134届广交会线下展在广州闭幕,实现线下出口成交223亿美元,比第133届增长2.8%,呈恢复性增长态势。其中,参展企业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采购商成交122.7亿美元,比第133届增长2%。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永岸公考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3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3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